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装修新居 电气布线别图便宜

来源:     2009-08-03

 
  现在装修一套房子至少要上万元的花费,很多业主并不吝惜在能看得见的地方花钱,但很多不负责任的施工队很可能在隐蔽工程上“节省”费用,偷工减料可能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因此,业内专家提醒您,在选择电气线路配置时不要图便宜、省事,一定要做符合规范的工程,一次性的投入换来的是几十年生活的电气安全。

  导线必须用铜线横截面国家有标准

 
  如果您装修的是旧房子,那么原来的铝线一定要更换成铜线。因为铝线极易氧化,接头处易打火。曾有调查显示,使用铝线的住宅电气火灾的发生率为铜线的几十倍。

  导线的横截面在国家住宅设计规范中也有明确的规定:分支回路应用横截面不小于2.5平方厘米的导线;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应单独有一个回路,导线的横截面不小于4平方厘米。

  考虑到将来厨房和卫生间的电器种类和数量都可能激增,也应预先用4平方厘米的导线布线。

  至少有四个回路漏电保护不能忽视

  过去的房子只有一个回路,这样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任何线路出现短路,整个房间就都陷于瘫痪,因此足够的回路对于现代家庭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根据房间的使用面积,照明线路可选择2 3个回路,电源插座也选择2 3个回路,厨房和卫生间各走一路,空调可使用一个回路。

  为了美观和便于检查更换,一般家庭都采用开槽埋线,暗管敷设的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布线过程中应遵循“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的原则,并在电源插座上设置漏电保护装置。

  安装足够插座避免乱拉电线

  由于没有足够的插座,许多家庭就在家中使用插线板来满足用电需要。但据专家介绍,如果在室内使用了不合格的插线板,极易引起人身电击和电气火灾。所以在装修时设置充足的插座就能避免乱拉电线的麻烦。专家建议,最好在卧室安装4组插座,客厅每2.5平方米一组,厨房1.2平方米一组,空调、排风扇、洗衣机等应该用专用插座。

  到正规市场买导线

  导线的质量关系到整个电气布线的安全。有些劣质导线使用的绝缘体是回收的再生塑料,色泽暗淡、质地疏松、绝缘能力差,容易老化或被电压击穿,引起短路和火灾。还有些铜芯中的铜含有杂质,导电性还不如铁丝,容易引起电气事故。而合格产品应该是选用高纯度的铜做铜芯,外层绝缘材料均匀且有韧性。专家建议,一定要到正规市场买合格产品。(蔺丽爽)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