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2014年度十大新闻

2014-12-26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2014年,阳光保险集团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产寿公司保费收入双双突破200亿元,预计全年达成470亿元。截至11月底,累计客户数量超过1.4亿个,累计上缴税收突破15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1万个。产、寿险累计开设机构2228家,机构布局已覆盖全国100%的省市自治区、88%的地市和48%的县市。

  1.阳光保险集团2014年度总保费实现470亿元

  2014年,阳光保险集团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产寿公司保费收入双双突破200亿元,预计全年达成470亿元。截至11月底,累计客户数量超过1.4亿个,累计上缴税收突破15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1万个。产、寿险累计开设机构2228家,机构布局已覆盖全国100%的省市自治区、88%的地市和48%的县市。

  2.阳光保险互联网业务迅速发展,网销保费突破25亿大关

  截至11月25日,阳光保险集团网销保费突破20亿大关,预计全年将突破25亿;“双12”产险网销核保保费突破8800万元,刷新单日保费平台记录。寿险推出互联网创新产品-“健康随E保重疾保障计划”, 保障范围涵盖多达42种重大疾病, 成为首家公布精算报告的长期健康险产品,引起业内外关注,受到网友追捧。

  3.阳光保险大金融战略平稳起步,小微金融业务发力倍增

  2014年,阳光保险集团全面推行“综合金融基本法”,完善综合金融理财师体系。这一年,选拔培养了首批专业综合金融理财师136人。未来,阳光将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综合金融理财师,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4.阳光保险终极客户战略深入推进,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

  2014年度,阳光保险集团总共承保的客户数量突破4000万,其中,一年期及以上承保客户突破1000万,在集团层面实现了“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形成了统一的客户视图。ECIF系统完成优化升级,与产寿各核心业务系统实现100%对接。阳光车险理赔移动互联网自助报案功能全面升级,快速报案仅需8秒,客户服务效率明显提升。

  5.阳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受托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

  2014年,阳光资产管理持续快速发展。2月,受托管理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大关;3月,首个资产管理产品发行成功。资产管理公司取得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的外汇业务市场准入资格,打开了管理外币资产通道。阳光人寿获批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业务资格,是保险行业率先获得销售资格的公司之一。

  6.阳光保险客户服务中心成为国内金融行业首家通过COPC顾客服务提供商标准认证呼叫中心

  2014年,阳光保险95510客户服务中心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OPC-2000顾客服务提供商标准认证的金融类呼叫中心。COPC是全球呼叫中心行业最权威的国际认证,该认证的获得,标志着阳光保险客户服务中心向国际一流水准迈进一大步。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美国运通等国际知名金融企业均采用COPC运营服务标准。

  7.国内首家险企投资医院获准筹建,阳光保险进军医疗健康产业

  5月,阳光保险集团获准投资组建阳光融和医院,标志着阳光保险集团正式进军医疗产业,这是国内保险机构首次和国有大型医院及教学机构合作。项目总投入25亿元,占地900亩,已建成一期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28万平方米,床位2000张,医院未来将打造成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医疗健康中心,预计2015年正式开业。

  8.阳光保险集团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成为险企收购海外酒店项目完成交割的第一单

  11月,阳光保险集团以4.63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使阳光保险集团的第一笔直接投资就一脚踏上另一半球,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是澳大利亚最顶级五星级酒店之一。该笔交易获得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并已完成所有交易程序,成为险企收购海外酒店项目完成交割的第一单。

  9.阳光保险集团与重庆、西藏、广州等多家政府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影响力持续扩大

  2014年,阳光保险集团与政府单位合作全面推进,相继与重庆市政府、西藏自治区政府、广州市政府、贵阳市政府、新华社中经社控股、徽商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保障体系建设,在保险和投融资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化合作,认真履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10.新“国十条”带来新机遇,阳光保险“三个阳光”战略照亮未来十年

  8月,新“国十条”正式发布,国家对保险业未来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在保险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为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张维功董事长提出,未来十年,在做大、做强、做好“保险阳光”的基础上,要积极打造“三个阳光”,为阳光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兴国际金融保险集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