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牵手团省委、省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

2016-05-31 22: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5月31日讯 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慈善总会及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团队,将为山东省数百名贫困留守儿童将会迎来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玉亮(中)、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右一)、华夏保险总经理助理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徐连梽听取留守儿童家庭情况介绍

  日前,爱心团队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对该区10名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给孩子们带去了慰问金及慰问礼品。“牵手关爱行动”六一全省大型走访慰问暨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2016“未来星”客服节活动由此拉开大幕。

  粽香暖双节 走访添温馨

  在长清区的走访中,爱心团队走家串户,给每个留守儿童家中都送去了慰问金以及书包、文具盒、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

  考虑到端午节将至,爱心团队还专门为每名留守儿童家里都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粽子,以期让孩子们即使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也能度过一个温馨、温暖的端午节。

  在长清区石家屋村的一名贫困留守儿童家中,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玉亮和蔼地拉着孩子的手,询问孩子的日常生活状况以及学习情况。

  当得知对贫困留守儿童的日常走访救助与心理辅导已形成完善体系时,省慈善总会、团省委以及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的相关领导均表示非常欣慰。

  牵手关爱 全国试点

  作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试点省份,自去年来,我省由省关工委、省慈善总会、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启动实施“牵手关爱行动”,目的是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给予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多方面的关爱救助,使其具有阳光心态和健康体魄,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该行动每年帮扶10000名6-14岁父母双方均外出打工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按照“结对+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组织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结对子,从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五个方面开展结对接力服务。

  关爱行动开展至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数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因此受益。

  全省走访 留守不再孤单

  为检查关爱行动前阶段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检视工作成果,促进“牵手关爱”行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使得更多留守儿童能从中受益,团省委、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特联合发起了这次全省大型慰问活动。

  以长清走访为启幕,全省各地将陆续展开六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全省数百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50万元的关爱金以及其他各种慰问品。

  谈到此次走访慰问,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玉亮、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感触颇深,均表示要继续加大对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使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能有一个健康而快乐的童年。

  图说:相关领导送上慰问品及关爱金

  百亿保障 助力关爱

  作为联合发起此次六一走访活动的爱心企业,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将为活动提供50万元的关爱金及其他慰问品。

  华夏保险自成立来,通过多年实践,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发展方面,已形成了鲜明特色:以华夏仁爱精神为旨归,在实践中形成了“品牌与慈善相结合”等重要战略路径,“让华夏充满爱”成为企业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并先后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分别用于青少年与老年人公益项目,构建起了以“慈善基金”为基础,“公益活动”为依托的公益慈善体系。

  2015年至今,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已陆续为总计53311名“牵手关爱行动”的志愿者及留守儿童提供了总保额超过800亿元的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践行社会责任,为关爱行动保驾护航。

  对此,华夏保险总经理助理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徐连梽说,华夏保险近年来整体业绩突飞猛进的同时,从来没有忘记过企业的社会使命与担当,投身慈善回报社会是华夏保险应尽的社会责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保险与慈善事业在本质上都是在做一样的事情。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扎根齐鲁,深受儒家文化之影响,深知留守儿童尤其是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对整个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能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是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的荣幸,做好这项事业是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的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