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本站搜索:

金锣“放心肉”卫生状况让人不放心

2011-01-28 16:08:00     作者: 张元亮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金锣
[提要] 年关将至,年货自然成了时下讨论的热点,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越来越注重合理膳食与食品卫生安全。接网友投诉金锣专卖店私制肉肠,挂在路边树上,离公交车站十余米的地方晾晒暴露在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其卫生状况也难以保证。

    大众网讯记者 张元亮) 年关将至,年货自然成了时下讨论的热点,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越来越注重合理膳食与食品卫生安全。接网友投诉金锣专卖店私制肉肠,挂在路边树上,离公交车站十余米的地方晾晒暴露在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其卫生状况也难以保证。


用晾衣架悬挂的灌肠暴露在马路旁

    金锣标榜自己是“放心肉” 
    接网友投诉记者立马赶到现场,发现位于济南市市中区铁路玉函小区附近(玉兴路)上一家金锣专卖店确实将私制的香肠挂在门外的电线杆上,周围居民李大爷:“这条路正在修,来往汽车也很多,街上暴土飞扬,而且济南的冬天雨雪较少,空气比较干燥,灰尘也比较多,在这样一个露天的环境里,满大街的尘土“熏”着挂在外面的香肠,这些香肠一旦卖出去,消费者吃了之后肯定会出问题。”一直标榜放心肉的金锣着实让消费者不放心。


树下挂灌肠 尘暴飞扬 

 不止一家金锣让人不放心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带着疑问来到相隔两个汽车站点远处的另一家金锣专卖店,看到店里一位工作人员端着一盆刚灌好的香肠,走到小区的绿地上,挂到树上。记者准备拿相机记录的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迅速跑回了店里。记者注意到,挂香肠的地方,距离玉函南区东区汽车站停放公共汽车的紧距离10多米。进入消费者口中的美味就这样被汽车尾气与路过的汽车激起的尘土一层层的污染着。

金锣自制“灌肠”悬挂在人行道上空离马路不到两米

    金锣“放心肉”不能上餐桌
    李大爷告诉记者:“虽说眼下这日子越过越好,饮食都讲究健康多吃蔬菜,可是猪、牛、羊等肉食在春节还真是缺不了,猪蹄、肘子更是春节餐桌上的必需品,这种没有良心企业做的肉,还是别上餐桌的好。李大爷建议网友,买肉要去大超市去选购,不仅能保证新鲜,价格也实惠。建议网友少吃最好不要吃这种灌肠,不仅加工过程不卫生,而且晾晒过程经过了二次污染。特别是大过年的万一吃出那问题就严重了!”
    专家支招:买肉先看色
    买猪肉那得先看“色”。猪肉的瘦肉部分要有光泽、呈均匀的红色,而肥肉呈乳白色;外观微干或湿润,摸起来不粘手;可以用手指头使劲按一按,如果凹陷处立即恢复,闻起来没有异味,那就是好肉。新鲜猪肉做熟后,肉汤透明,味道鲜美,肉汤表面浮有大量油滴。劣质猪肉则颜色发暗,外表风干或潮湿,切面发粘,肉质按压后凹陷恢复慢,或者不能完全恢复。(大众网 张元亮)

张元亮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