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本站搜索: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换物之旅在爱心中接力

彩色拼图和书法画换折叠自行车 一件小T恤换来大古筝

2011-07-21 11:3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换物之旅
[提要] 爱心换物之旅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的2011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在青岛的一次预热活动。活动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孩子们亲手制作爱心作品,有扎染T恤、七巧板拼接画、灯笼、书法画等等,他们将这些作品作为爱心换物的起始物品,希望社会各界热心“换客”能和他们的作品进行交换。

    7月13日下午,来自富源路小学的刘雨泓和来自福林路小学的于沛文在经历了3次换物失败之后,先后用七巧板拼图和毛笔书法换了帆船模型和花瓶,并随后一起换来了一辆折叠自行车,成功将爱心换物之旅进行下去。

    同样参与爱心换物之旅的赵子莹在7月15日上午也成功完成第一次换物,用一件亲手制作的扎染T恤换来了一架古筝,这让赵子莹喜出望外,因为它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积攒更多的营养善款。

    爱心换物之旅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的2011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在青岛的一次预热活动。活动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孩子们亲手制作爱心作品,有扎染T恤、七巧板拼接画、灯笼、书法画等等,他们将这些作品作为爱心换物的起始物品,希望社会各界热心“换客”能和他们的作品进行交换。孩子们表示,我们没有赚钱的能力,但是我们想帮助生活在大山里的小伙伴们,所以希望社会上热心的叔叔阿姨们能与我们交换价值更高的物品,一起为云南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正式的募捐将从今年的8月20日至9月4日在全国各大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举行。

    爱心换物之旅主人公:刘雨泓、于沛文

    3次失败后信心仍旧  首次成功换得木船模型

刘雨泓用自己制作的七巧板拼接画交换回一搜帆船模型

    “我们先去哪儿换呢?”7月13日下午2点,在云霄路和江西路的路口,刘雨泓和于沛文手拿自己的作品商量着怎样开始此次换物之旅。

    很快,两个女孩将首选目标放在了一家酒店。“叔叔,我们想要用自己制作的作品和你交换,然后将换来物品拍卖的钱给云南贫困地区的小伙伴们增加营养,你有什么和我们交换的吗?” 11岁的刘雨泓首先开了口。在店员表示没有合适的物品后,她们流露出一丝失望的表情,重新开始寻找目标。然而,像第一次一样,在接下来的两次尝试,两人都没有找到换物的合适对象。

    随后,两人来到了云霄路上的一家海鲜酒店。表明了来意之后,酒店经理出来接待了她们。两人看好了摆在柜台上木质帆船模型。在征得同意后,两人成功完成换物之旅的第一棒,用一幅七巧板画换了价值大约300元的木船模型。参与换物的蓝港海鲜厨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潇文说,小小的善举能够让贫困山区的孩子的早餐丰盛一些,自己觉得很有意义。

    彩色拼图+书法画换来折叠自行车

刘雨泓和于沛文用帆船模型和花瓶共同换得一辆折叠自行车

    在换物中有一位特意从团岛赶来的热心市民于青,她用一个装饰花瓶换走了于沛文的书法作品。

    随后,她们带着帆船模型和花瓶来到了江西路,走进了一家安捷特自行车行,车行老板刘伟2010年就参加过“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这次,他用一辆价值600多元的折叠自行车来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换。

    成功换得自行车后,刘雨泓说,一开始的时候虽然遇到了困难,但是能够换到自行车还是非常开心,因为我们是带着爱心和真诚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让云南贫困地区的小伙伴能吃的好点儿。”

    爱心换物之旅主人公:赵子莹

    小T恤换来大古筝

赵子莹用扎染T恤换得一架闲置的古筝

    富源路小学三年级三班的赵子莹,今年只有9岁,是参加爱心换物之旅活动年龄最小的一个,她参加学校课程扎染班让他学会了扎染工艺,她用两节课的时间制作完成了一件扎染T恤参加爱心换物。换物活动在网上发起倡议后,7月8日,青岛市图书馆王女士给赵子莹留言表示要和她交换一架闲置的古筝,价值约2000元。参与换物的王女士近年来一直资助春蕾女童,帮助贫困和弱势群体,这次参加换物也是希望云南贫困山区儿童能够健康成长。

    看到赵子莹换物第一棒就换来古筝,赵子莹的妈妈十分激动,我非常支持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鼓励孩子用自己的双手通过自身的努力去献爱心,有机会我会考虑带着孩子去云南贫困山区去体验生活。

    参与换物的爱心市民,他们拿来交换的东西价值高低不等,但是在他们眼里,爱心是不能用价值来衡量的。他们的举动也深深的感染了这些爱心小使者们,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心将换物进行到底,最终换来的物品将参加8月初的义卖活动。

    延伸阅读>>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以及其在华的所有下属品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募集善款为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加餐的公益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2008年至今,“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三年累积捐款总额高达2500余万元,其中百胜集团及百胜员工捐款达520万元,累积将为35,000余人次的贫困小学生发放为期一年的营养补助,以及为受助小学提供包括灶具、蒸饭车、消毒柜、冰柜、操作台和排风扇等在内的标准“爱心厨房”设备。此外,项目还将通过培训来提高山区教师、厨房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的营养健康意识。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是中国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成功打造了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践行了“人人可公益”的理念,为推动中国社会整体公益意识的提升,加速中国公民社会的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吴毅斐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