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最新播报

90后女孩任晓鑫:在伊利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3年06月27日 11:22作者:来源:大众网

时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词汇,而中国梦又和每个人的梦想息息相关,当然也包括正在走入职场的90后女孩们。伊利天津工厂最年轻的牛奶质检班长任晓鑫就是这样一位怀揣美好梦想的90后女孩。

  大众网讯 时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词汇,而中国梦又和每个人的梦想息息相关,当然也包括正在走入职场的90后女孩们。伊利天津工厂最年轻的牛奶质检班长任晓鑫就是这样一位怀揣美好梦想的90后女孩。这名1991年出生、就读食品专业的女孩,毕业后就坚定地选择了伊利,从此开启了自己的青春梦想。

  2012年,任晓鑫遇到了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关头:如何选择一份称心的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在对自己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规划后,任晓鑫决定到以一个大企业的基础岗位找到自己的放飞梦想的平台。

  恰好伊利集团来任晓鑫的学校招聘。面试时同专业有40多个同学都一起报了名,当主考官问任晓鑫,为何选择伊利时,任晓鑫如实回答,伊利牌子响,专业对口,想去大企业。任晓鑫如愿被分到伊利天津乳制品厂。

  任晓鑫进入伊利集团后一直踏实肯干,刚被安排做质检员时,她也感到工作中的种种不习惯,化验室制度苛刻,不准女生化妆,不准带手机,工作三班倒。但对她来说,答案只有两个字——适应。很快,任晓鑫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作为牛奶的“安全卫士”,与时俱进、自我提升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有空闲时间,任晓鑫都会跑到实验室,摸索摸索新仪器。尽管都是全英文操作界面,但任晓鑫通过自学,已经能够熟练操作。同时,她还会带领同事们一起复习业务培训课程,分享培训心得,让大家一起提高业务技能,从而更好地为伊利的每一个产品把控质量大关。

  任晓鑫还是个要强的女生,事事都想争先。得知化验室要竞选班长,她第一个念头就是想报名参选。竞选中,8人竞争3个岗位,任晓鑫顺利当选为班长。不过班长不好当,任晓鑫又是班组乃至全化验室最小的成员,属于典型的“大兵小将”,但她凭借能担当、性格好、专业强,能帮大家共同提升,伊利集团小组的“大兵”们越来越喜欢这个“小班长”,她们的合作也愈发默契。3个月后,同期组建的小组中,小将任晓鑫带领的大兵小组率先获得了“合作之星”的荣誉。

  从质检员走到班长,在任晓鑫的伊利梦想之路上,只是很小的一步,但对于刚刚毕业的她来说,这也是一个质的跨越,任晓鑫的伊利之路还有很长,更大更美好的伊利梦还在等着她。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