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最新播报

“祥光”牌阴极铜获全国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2013年07月30日 16:39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22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和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贵州检验检疫局、贵州省商务厅承办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研讨会在贵阳召开。阳谷祥光铜业“祥光”牌阴极铜被授予全国第一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新凤祥集团董事长刘学景出席会议并代表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14家试点单位做典型发言。

  大众网讯 722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和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贵州检验检疫局、贵州省商务厅承办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研讨会在贵阳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副会长王景福等出席会议。阳谷祥光铜业祥光牌阴极铜被授予全国第一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新凤祥集团董事长刘学景出席会议并代表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14家试点单位做典型发言。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讲话中指出,生态已逐步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核心价值、主导理念和竞争关键,生态发展方式已上升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发展战略,成为当今社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铜冶炼行业原本属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阳谷祥光铜业建厂之初就确定建设成为生态环保、节能高效的铜冶炼企业,高起点上马了继美国肯尼柯特铜冶炼厂之后世界上第二个采用“闪速熔炼加闪速吹炼工艺的现代化铜冶炼项目,有效解决了铜冶炼过程中低空污染和高耗能的难题,以科技作支撑,将各类废弃物料吃干榨净,变废为宝;通过自主创新,开创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居国际领先水平的祥光旋浮铜冶炼工艺,不仅打破国外对先进铜冶炼技术长达60多年的垄断,而且使中国铜冶炼技术跃居世界领先地位,真正实现了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和综合利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他要求,各地质检机构要更加重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引导企业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质检总局将加强与商务、环保、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全社会形成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合力,逐步构建系统完善的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体系。 

  会上宣布了全国首批试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分别授予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宜兴市项珍茶叶合作社等14家企业15种产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新凤祥集团董事长刘学景代表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14家试点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他指出,21世纪的今天,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已成为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是一项顺应世界潮流,提高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的伟大创举,是对中国创造、民族精品的强有力保护。他表示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先进,进一步擦亮生态原产地产品这块金字招牌,着重发展资源-冶炼-加工生态工业产业链,推动建设以生态高效、全产业链及循环经济为特色的国家级祥光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通过产城一体化,加快江北铜都?阳谷新城建设步伐,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协调发展。 

  【相关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覆盖林业、农牧渔业、工业制造业、生物物种起源以及服务业等诸多行业。“生态原产地产品认证”可为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并与国际接轨,达到国际互认的核心目标和作用,从而更加有效地增强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可直接施加在产品、包装物或说明书上,也可以用于企业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