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最新播报

首届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召开 东阿阿胶大爱洒向抗癌事业

2013年09月29日 15: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于9月26-27日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和我国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为癌症康复事业建言献策。  

   癌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慢性疾病,无情、残忍地肆虐着人类的生命和希望。目前,癌症患者发病率仍在持续上升,在我国呈现年轻化及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两岸四地癌症康复团体组织的以癌症康复患者为主的交流活动,为癌症康复组织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合作交流机会,提高癌症康复的管理和技术水平,推动癌症康复事业的深入发展。 

   论坛期间,河南中医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培民做了针对《复方阿胶浆实验药理和临床应用体会》的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癌性贫血是癌症的主要并发症,而复方阿胶浆采用经过现代改良的明代经典药方,在治疗癌性贫血上有突出功效。“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临床应用数十年,在增效减毒方面已得到广泛认可,这对于癌症患者而言尤为难得!”不少与会专家这样表示。报告后,在复方阿胶浆产品展区,前来咨询的各地癌友会成员络绎不绝。 

   而作为协办方之一,东阿阿胶一直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持续将大爱洒向抗癌事业,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据了解,2011年,东阿阿胶分五年向中国抗癌协会提供5000万捐赠,用于癌性贫血患者的治疗,同时启动国内最大规模肿瘤相关性贫血的临床干预课题研究;斥资3000万元支持国家中医“治未病”工程;投资1000万元开展复方阿胶浆健康助学工程;投资300余万元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3所高校设立奖金;投资兴建了以阿胶养生、休闲为主题的东阿阿胶养生文化苑,传承阿胶技艺、传播中医药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