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年度申报启动

2014-02-19 16:3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加快文化强市和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加快科学发展 建设美丽泉城”,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作用,增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济南市将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资金扶持,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已经启动。凡在济南市辖区范围内办理注册和纳税登记的文化产业类企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文化事业单位,均可参与项目申报。另外,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主体可以是合法的具备管理资质的社会团体。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31日。

  大众网济南2月19日讯 (记者 周海升)为加快文化强市和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加快科学发展 建设美丽泉城”,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作用,增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济南市将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资金扶持,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已经启动。凡在济南市辖区范围内办理注册和纳税登记的文化产业类企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文化事业单位,均可参与项目申报。另外,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主体可以是合法的具备管理资质的社会团体。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31日。

  济南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包括六个方面:

  一、新兴文化业态项目:文化创意、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网络广播影视、数字多媒体、网络出版物、APP软件开发、特种银幕、网络音乐制作与传播、纸质有声读物、手机报、掌上图书馆、网络游戏、文化类信息增值服务等新兴文化产业项目。

  二、文化产业融合项目:文化与科技融合项目、文化与旅游融合项目、文化与商业融合项目、文化与金融融合项目、文化与教育融合项目等。

  三、培育文化消费市场项目:演出场所连锁经营、文化票务网络建设、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电影院线、数字影院、主题公园建设等项目;与文化结合的教育培训、健身、旅游、休闲等服务性消费项目。

  四、传统文化业态创新项目:包括特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文化会展、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广告设计、演艺娱乐、工艺美术品生产销售、文化设备制造、传统娱乐设施和舞台技术改造、文化出口等业态的创新项目。

  五、体现泉城地域特色、弘扬传统文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建设推广项目。

  六、围绕区域性文化中心和省会城市群建设,为文化强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文化产业项目、活动等。

  在申报主体及条件方面,凡是在济南市辖区范围内办理注册和纳税登记的文化产业类企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文化事业单位,均可参与项目申报;在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主体条件适当放宽,可以是合法的具备管理资质的社会团体。

  申报程序上,属于市级管理的企业和单位,按隶属关系报行政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初步审核后,向市委宣传部申报;属于各县(市)区管理的企业单位,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县(市)区财政局,由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县(市)区财政局联合初审后,向市委宣传部申报;没有行政主管部门的单位,可直接向市委宣传部申报。

  小编提醒:详细公告请登录济南宣传网(xc.e23.cn)、舜网(www.e23.cn)、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www.ijntv.cn)、“天下泉城”网(www.531springs.com),从“2014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申报”专题网页下载。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