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财经

济南交警严查车牌火了换"架"生意 号牌架货紧

2013年03月07日 15:17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洗车店里好忙活啊,那么多换车牌架的……”6日上午,济南车主王先生在西周南路一家洗车店洗车时发现,不少车主洗车时顺便将车牌架换掉了。多家洗车店的老板称,目前济南市号牌架和固封螺丝供应十分紧张,尤其是固封螺丝,更是奇货可居。

  “洗车店里好忙活啊,那么多换车牌架的……”6日上午,济南车主王先生在西周南路一家洗车店洗车时发现,不少车主洗车时顺便将车牌架换掉了。交警将从明天开始严查不合格号牌架,记者走访济南市区多家洗车店了解到,为避免被罚,不少车主扎堆更换车牌架,导致一些汽修店断货,但是交警表示,不必非得使用号牌架。

  换“架”生意突然红火,一天换的量顶以前十个月换的

  市民董先生家住花园路东段,自从他上月得知济南交警要对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后,便对自己的车牌架很是担忧。2011年10月,他从省道103线附近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10多万元的中级轿车。购车当天,他很顺利地从4S店拿到了汽车号牌,并找工人将销售人员赠送他的号牌架安装在号牌上。开车上路1年多,一直没有交警因为号牌问题查过他。直到前几天“净牌”行动开始,他为爱车的号牌架而心神不宁。3月5日上午,他来到西周南路的一家洗车店,将4S店赠送的号牌架拆卸下来。“3月8日开始就严查了,抓住了就扣分罚款,这下总算踏实了。”

  3月5日,位于天桥区泺口附近的鑫达美车会所雷朋专营店里,工人小唐为车主更换了20多副号牌架,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说起原因,小唐显得十分明白,“3月8日就要严查车牌架了,再不换就来不及了。”小唐介绍说,该洗车店号牌架根据质量差异,价格从20元到70元不等。位于历城花园路附近的九龙港汽车美容店,从周末起换车牌架的生意也十分红火,“换一副40块钱,以前很少有问的,这两天突然就多了,洗车的时候顺便就换了。”位于杆石桥附近的爱义行汽车美容店号牌架的价格偏高,从168元到238元不等。工人告诉记者,近几天来,平均每天有30多辆车来更换号牌架,而以前一个月能有三四个换的就不错了。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