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财经

“完美爱心图书室”在济南仲宫柳埠镇李家小学落成

2013年06月03日 18:51作者:来源:大众网

“六·一”儿童节到了,济南仲宫柳埠镇李家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节日礼物——课外书。这是“完美爱心图书室”自2013年4月27日启动以来,捐建的第九个图书室,济南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行政主任耿学花共同为图书室揭牌。

    大众网讯(记者 梁胜楠)“六·一”儿童节到了,济南仲宫柳埠镇李家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节日礼物——课外书。这是“完美爱心图书室”自2013年4月27日启动以来,捐建的第九个图书室,济南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行政主任耿学花共同为图书室揭牌。

    在济南南部山区,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每天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每天上学和放学路上都要钻过一个山洞,每天带上馒头或者烤土豆当做自己的午饭……对于这样的条件,孩子们并没有怨言,相反,他们觉得能够坐在教室里读书,是他们的快乐。但是,由于学校条件有限,孩子们在课外可以阅读的图书非常少,所以能够有一间盛满课外书的图书室就成了李家小学所有同学和老师们的愿望。由济南团市委选派的柳埠镇南甜村“第一书记”韩霞向我们介绍了该学校的情况后,大众网迅速将“完美爱心图书”送到李家小学,让孩子们的渴望和希望变成了现实,为孩子们带去了更多的快乐。

    4月27日,首个“完美爱心图书室”在德州市齐河县祝阿镇坡赵中心小学落地。作为我省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建的完美爱心图书室将陆续在省内20所“第一书记”所在村的贫困学校陆续进行捐建,为当地的孩子们免费提供更多的课外读物,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色彩,让他们享受童年的快乐。

    作为山东新闻第一网,大众网始终秉承责任媒体的网站定位,联合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介绍,在支持“第一书记”帮包村建设中,大众网先后联合山东公益等爱心企业奔赴菏泽、临沂、济阳等“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为中小学捐建爱心体育场,为敬老院老人送上过冬衣物等系列公益活动。同时,大众网电子商务平台“在山东”免费帮助“第一书记”搭建了绿色农作物网络销售平台,将帮扶和支持工作落实到了实处。为进一步践行“走转改”,6月28日大众网将启动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走进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对第一书记所在村展开包括新闻援助、智力帮扶、产业兴村、文化惠民等4个方面的相关帮扶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引发对“第一书记”帮包村工作的关注度,吸引更多、更好的社会力量帮助贫穷农村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