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扶持重庆123个项目45.57亿元

2014-05-22 10:06:00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作者:张海峰
分享到:

截至去年底,我省共筹集政府援助资金1.27亿元,实施扶贫开发项目123个,落实经贸合作项目79亿元,完成投资44.3亿元,互派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300多人次,培训干部5000多人次。

  □记者 张海峰 报道
  本报重庆电 截至去年底,我省共筹集政府援助资金1.27亿元,实施扶贫开发项目123个,落实经贸合作项目79亿元,完成投资44.3亿元,互派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300多人次,培训干部5000多人次。
  山东自1994年开始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忠县,2010年开始,国家安排山东与重庆结对开展扶贫协作,山东14市与重庆14个县开始结对开展扶贫。5月18日,记者赴重庆进行采访。
  作为协作扶贫的对口市济南市,从去年开始,投入200万元,配合当地实施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一期项目,同时配套扶持发展茶叶种植850亩;今年二期项目启动,预计将硬化村道15公里,新建茶叶基地1000多亩,实施生态扶贫搬迁200多人,目前已投260多万元。
  4年来,17家日照单位企业与黔江区签订15个经贸合作项目,涉及煤炭物流、机械、木材加工等。
  山东和重庆互派专业技术人员,还加大了对对口县的教育支持力度。酉阳县是重庆东南最偏远的地区,有80多万人口,为促进教育发展,县里利用扶贫资金,建设了酉阳职教中心。从去年开始,对口协作扶贫的东营市决定与酉阳共同实施希望扶贫工程,将300万元扶贫资金投向山区贫困学生特别是女童职业技能培训,这一活动计划长期开展下去。
  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戈新说,鲁渝扶贫协作,是在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一份事业。

原标题:123个项目45.57亿元扶贫造血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