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济南分行启动“2014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

2014-09-29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2014年9月,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携手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启动了“2014汇丰社区志愿者计划”济南活动。

    

    20149月,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携手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启动了“2014汇丰社区志愿者计划”济南活动。这是汇丰首次联动全国42家分行,与当地社区经验丰富的公益组织达成伙伴关系,以社区服务为切入点,以多方共同参与为理念,采取为公益组织提供资金和志愿者支持的方式,深度参与社区建设。  

    此次活动以“活力老年,快乐重阳——市中老年重阳自然行”为主题,以“让爱接力,互助共融”为口号,主要面向七里山、舜玉、二七、四里村四个社区弱势老年人。针对社区大部分自理以及小部分半自理的老人因为经济上、生活、资源方面的困乏很少外出这一情况,汇丰志愿者联合项目社工,组织了本次“灵岩寺”出游活动。意在带领老年人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既能与其他老年人团聚同行,又能从自然中激发更多的活力与热力。  

    出游当天,汇丰济南分行代理行长薛洁女士来到市中区二七新村社区,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在简单的仪式后,“2014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中,汇丰志愿者分成四组,分别保障四个社区老人的出游安全。游览过程中,汇丰志愿者全程对老人进行引导和协助,并及时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午饭休息时,汇丰志愿者积极组织各种小游戏,与老人亲切互动。老人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各种食品,同汇丰志愿者们分享。 

    “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打破企业以捐款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一方式,实现资金、能力建设和人力的多形式投入;满足了社区日益增长的志愿者需求与对社区创新服务模式的需求;推动汇丰员工以至社区居民成为充满志愿精神的社区服务者。通过以上努力,最终建立以员工志愿服务进行社区建设的新模式,为汇丰持续耕耘的社区建设领域更添一份力量。  

    附注: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 www.hsbc.com.cn

    汇丰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自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同时成立以来,近150年来从未间断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由设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母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其前身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国内地分支机构。汇丰中国现有超过160个网点,其总行设于上海浦东。

    汇丰对中国的承诺不仅限于提供金融服务——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汇丰把回馈社会当作一项重要使命。汇丰广泛支持内地的环保、教育、社区、慈善赈灾,并鼓励员工走进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截至2014年,汇丰在中国内地的捐款已累计超过人民币6亿元。是唯一连续8次获得民政部中华慈善奖的外资企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