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抵押模式受投资人认可 智富360注册送千元体验金

2015-06-12 14:50:00来源:环球财富网作者:

  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下,P2P网贷享受到了许多发展机遇,为许多银行辐射不到的借款企业提供了急需的资金。但同时作为一个低准入门槛的金融行业,风险一直饱受社会诟病,虽然监管政策已然敲定今年将会出台,但在监管前夜却仍然有许多不安好心的“害群之马”搅乱P2P市场。
  数据显示,5月份P2P行业中共出现了56家问题平台,其中上线1个月左右的平台多达18家,上线不到一周就关站的平台有5家。其实在这些出问题的新平台中,跑路早有迹可循,如号称“亿元注册资本”的天源财富,短期内大量发布虚假秒标和天标,不良居心可见一斑。
  其实对于投资者而言,有许多方法可以判断一个P2P平台是否可靠。接触一个P2P平台,最直观的方式可以先从观察网站开始,网站作为P2P企业给投资者的第一印象,必然会尽可能多的展示企业的正面信息,而这一个过程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但一个匆忙上线的平台必然十分粗糙,甚至可以直观的从网站上看出破绽,这种漏洞百出的平台必然不能成为资金的去处。
  在通过网站对P2P企业有了大致的了解后,需要更加详细地研究平台的风控及保障体系。在目前的P2P平台的多种业务模式中,比较常见的有担保模式、实物抵押模式以及信用模式。各种业务模式下保障方式也不尽相同,如以积木盒子为代表的担保模式的平台,担保公司一般都会对项目进行本金保障;以智富360为代表的车辆抵押模式的平台,在出现逾期风险后,平台会调用风险准备金先行垫付投资人本息,再拍卖抵押物弥补损失;以拍拍贷为代表的信用贷款模式中,则会依靠项目推荐人或担保人进行赔付。
  在一份2014年P2P投资者问卷调查结果中显示,有45%的投资者倾向于纯抵押业务的平台,24%的投资者倾向于抵押与信用综合服务的平台,偏好纯信用贷款业务平台的投资者数量仅为8%。也就是说,大部分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实物抵押的平台降低风险。
  在选择好了平台后,大可不必急于投资,可以先用一部分资金小额试水,目前一些P2P平台举办的送体验金的活动就是很好的了解平台的契机。如车贷平台智富360正在上线的加息活动,老用户邀请新用户注册,新老用户均可获得1000元体验金,最高可享受18%的投资收益,新用户通过使用这1000元体验金投资,不仅能获得一定的收益,还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平台的操作流程和风控。
  其实,想要挑选到可靠的平台并不难,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多观察、多了解,不要因为一时出现的跑路情况而“妖魔化”整个行业,在P2P行业中并不缺乏真正做普惠金融的平台,未来行业将会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原标题: P2P抵押模式受投资人认可 智富360注册送千元体验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