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险轮胎保:比车险还要保险的明智选择

2015-07-03 10:27:00来源:综合作者:周企网

  据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到2014年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多达2.64亿辆,其中私家车数为1.54亿辆。同一时期,交管部门公布了另一项调查数据,我国每年由于轮胎发生故障所引起的交通事故高达46%,其中因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占70%。交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160公里时,遭遇车辆爆胎状况的死亡率为100%。

  尽管轮胎已经成为隐形的“马路杀手”,但多家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在车辆保险的所有险种当中,轮胎理赔其实一直是一个理赔的“真空地带”,这主要是因为轮胎是车上磨损率最高的部件,如果车主频繁换胎,保险公司就会承担非常大的道德风险。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买车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而伴随着私家车的普及,汽车保险行业也蓬勃发展。从2007年开始我国为了维护大众的利益推出了机动车强制保险并可选择商业保险进行补充,但仍然无法完全保障车主用车的损失,非事故造成的轮胎损坏不在理赔范围内只是传统车险行业发展瓶颈冰山一角。

  不过,2015年互联网与金融业的快速融合,也给了保险行业触电互联网大发展好时机。“互联网+车险”的全新创意组合,已经开始慢慢颠覆传统保险行业的保守和不足。

  易保险于7月1日推出的轮胎保障服务就是以互联网为平台推广的。覆盖全国的网点服务可以让车主不限车、不限胎、不限地域享受轮胎保障服务,更为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必定能领跑这个行业,更有竞争力;而对于车主来讲,非事故扎胎、爆胎的小毛病不用再烦恼保险不赔,爱车更安全,自己开车也更安心。

  可以说,轮胎保障服务只是“互联网+车险”的一个亮点,但是相对于传统车险而言,轮胎保障无疑又是对汽车保险空白的一个重要补充。

  据业内人士预测,保险行业的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保险公司都要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走在别人后头永远只能吃别人的“残羹冷炙”,只有不断创新和开发,才会在“互联网+车险”的大潮流中站稳自己的脚跟。而车主在选择汽车保障服务时,更要擦亮自己的双眼,选择适合自己的汽车保障服务绝不仅仅是为自己的爱车穿上“护心甲”,更是为自己的生命健康穿上一层隐形的“防弹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