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银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联合“进走访”推动商票业务发展

2017-11-02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临沂市商业承兑汇票相关业务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105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结合山东银监局“进走访“活动安排,临沂银监分局深入企业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存在融资成本高问题。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临沂银监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共同发起“临沂市商业承兑汇票相关业务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深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承办,于 20171019在临沂银监分局顺利召开。临沂银监分局局长汲长虹、人民银行临沂中心支行科长王朝阳、临沭监管办主任闫莎莎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同时出席会议的有临沂分行的兴业银行、齐鲁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宁银行、齐商银行主要负责人。试点企业有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山东翔龙集团、山东九州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业务支持部门有深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江苏西示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

 

IMG_257

临沂银监分局局长:汲长虹

临沂银监分局局长汲长虹主持召开了本次会议,探讨新常态下拓宽区域实体经济融资渠道的新举措,从监管层面对临沂市商业承兑汇票市场发展进行了分析,强调完善商业承兑汇票市场就是完善社会信用制度。

 

 

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科长:王朝阳

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科长王朝阳就构建区域商业承兑汇票业务发展、外部约束与推进支持机制研究发表讲话。具体分析了历年来临沂市商业承兑汇票市场运行情况及问题。

 

深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全传晓

深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全传晓在会议上探讨如何共同推动商业承兑汇票业务走出临沂,吸引更多的外地资金服务临沂实体经济发展。

 

                                         

兴业数金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毛强华

兴业数金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毛强华就商业承兑汇票如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了精彩讲话。

会上,临沂市各商业银行、试点企业、业务支持部门结合自身丰富的金融经验与票据业务经验,从不同视角探讨了商业承兑汇票业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思想颇具前瞻性、可操作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临沂地方商业汇票业务发展,临沂银监分局联合人民银行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商业承兑汇票业务现状。10 21 日,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昭顺,国际收支科科长王朝阳,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毛士元,临沂银监分局临沭监管办主任闫莎莎,深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全传晓一行前往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座谈中集团财务部总监朱战军就天元集团关于商业承兑汇票的签发、管理、流通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天元集团将积极响应此次会议精神,继续推动商业承兑汇票业务,集团规划到2018年签发量将突破50亿元,占到集团融资额度的90%以上。

                           

走访交流天元集团

 

 

IMG_2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