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信用消费,小赢卡贷揭秘中国信用卡代偿市场

2017-11-23 13:59:00来源:作者:

  2017年11月22日,“智时代·信未来” 小赢卡贷品牌战略发布会暨《信用卡代偿行业白皮书》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副总裁高鼎、技术副总裁巨建华、互联网信贷总经理谢华刚、产品总监朱雨科、艾瑞集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超及近百位权威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据介绍,小赢卡贷是小赢普惠推出的首款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旨在为资金运转不畅的用户提供信用卡余额代偿金融服务。此次战略发布会,小赢卡贷联手艾瑞重磅推出《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研究报告》,揭秘中国信用卡代偿巨大蓝海市场。

  金融和科技结合是现代金融必然趋势 

  金融科技3.0时代,科技赋能金融带给人类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世界在变,用户需求在变,金融服务也必须改变。

  提到信用金融时代,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表示,“科技金融同样推动信用时代的开启,‘信未来’不仅是信用类服务的未来,更是信用相关业态的未来。信用不仅是个人信用程度的体现,在科技金融承载下,信用已经如开场所说,成为个体追逐幸福、追逐财富的驱动力了。”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同时也指出,目前普惠金融的服务难点有二,一在服务成本高、有效覆盖难,二在信息不对称、风险管理难。传统金融机构以用户金融信息积累情况来决定用户是否可以获取金融服务,但在科技金融时代,用户信用评价维度有了多方面的拓展。依托大数据,通过用户的消费记录、消费习惯等数据为用户信用生活画像,达到有效覆盖、信息对称的状态,重塑金融服务的质态。

  极致体验源于匠心 智赢风控、智能体验 

  “科技赋能金融、为用户提供极致金融体验”是小赢的追求,小赢卡贷产品总监朱雨科表示,“小赢卡贷这个耗时一年半的产品背后,是800余颗匠心齐心雕琢,智赢风控是小赢的法宝,而用户体验是小赢的坚持。”

  针对风险管理难的问题,小赢卡贷独有的AI智能风控系统 “智赢审批大脑”,基于社会网络分析和AI对信用评分进行优化,打造行业最高标准,风控能力卓越。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除了传统的风险分析,还注意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多地获取全方位的信息,结合传统征信信息更为准确地进行风险判定。在数据分析基础上,小赢还拥有业界领先的数据建模能力,将大数据风控应用于信贷周期的各个阶段。

  

 

  朱雨科介绍,小赢卡贷应用生物智能识别方式打破传统模式对于环境的高要求,让用户无障碍通过审核。应用人脸识别、智能身份识别系统,后台对接银行系统进行绑定。整个申请流程下来,耗时仅仅需要145秒。在信用审批环节繁复、严谨的基础上,实际从用户提交申请到审批额度,整个分析过程用时3-40秒。在操作智能化和防范风险的同时,给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

  小赢卡贷联手艾瑞数据 揭秘国内信用卡代偿新趋势 

  本次发布会,小赢卡贷联合艾瑞数据重磅推出《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研究报告》,艾瑞集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超出席并站台发布会。

  分析师李超表示,中国信用卡代偿仍是蓝海一片,据《报告》显示,从2007年的0.9亿张增长至2016年的4.7亿张,中国信用卡存量增长了5倍,使用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消费者消费的主要方式之一。这源于新生代消费者规模的壮大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观念的转变,加之消费金融相关配套服务的成熟,为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从目前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2017年信用卡代偿的贷后余额规模在870亿左右,对市场容量渗透率在3.2%左右,行业还处于能力建设的阶段,整体发展空间巨大。分析师李超认为,信用卡代偿对其蓝海的渗透,还需要经历用户充分认知、市场参与者充分竞争、监管逐步落地等过程,所以对现有参与者而言,不断验证自身风控模型为行业规模爆发积累经验是这一发展阶段的重点所在。

  《报告》还显示,信用卡代偿用户收入中等,超半数用户月收入集中在5000-10000元范围内。地域则多集中于东部经济和教育发达地区,分布排名前五的省份依次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山东。在受教育水平方面,本科生以67.7%的比例成为信用卡代偿业务的主力军,用户整体受教育水平高。分析师李超还预测,在代偿规模上升的同时,信用卡代偿的存量用户逐渐被清洗过一轮,拉新成本会随之上升。加之目前流量渠道把控在互联网巨头手中,流量价格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未来信用卡代偿的获客成本预期呈现上升趋势。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专访时也表示,如果在监管环境不变的情况下,未来商业银行对信用卡代偿的态度会更加开放,更加乐于向逾期控制合理的代偿平台提供更有竞争性的资金,小赢卡贷也将抱着更为开放的态度去服务用户,拥抱已经到来的科技金融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