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全行首笔光伏扶贫贷款落地市中中心支行

2018-05-21 10: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推动扶贫资金助力贫困户脱贫,在总行普惠金融部的指导、市中中心支行领导的关怀下,齐鲁银行首笔光伏扶贫贷款——“惠农-光伏贷”于5月15日成功落地市中中心支行小微分中心,为齐鲁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同当地扶贫办一起走村串户,了解情况做好调研。市中小微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跋山涉水深入贫困户家中采集信息,筛选出信用记录良好的贫困户,完成授信业务流程。在确保业务操作合规的同时,以暖心又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贫困户的认可。市中小微分中心员工身体力行,投入到扶贫工作第一线,助力金融扶贫落到了实处,让贫困户在精准扶贫中真正受益,切实感受到了齐鲁银行的真诚服务和社会担当,也获得了当地区政府的认可。

  光伏扶贫是“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和十九大的精神要求。业务落地过程中存在着诸多挑战,政府政策、银行内部产品管理办法、项目企业行业要求,都有着不同的监管要求和具体规定,推进起来需要多方协调。为实现齐鲁银行“惠农-光伏贷”业务的零突破,市中小微分中心在中心支行的帮助下,一是积极协调了扶贫项目区域政府、扶贫办、发改委、国家电网等部门出具相关手续,最大程度上简化了复杂繁琐的手续,缩短了审批时间。二是为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市中小微分中心员工充分考察了项目公司的资质、经营、公司核心技术在同业中的竞争力、光伏设备的质量和施工质量等情况,核算了发电收益能否完全覆盖齐鲁银行贷款本息。三是客户经理在业务操作过程中,首先确保了合规操作,又积极协调了保险公司和项目公司,给贫困户投保人身意外险和光伏设备险,最大限度地确保齐鲁银行贷款资金的安全。市中小微分中心一步一个脚印,在摸索中前进,发现问题毫不气馁,多方协调,在政府、总行、中心支行的帮助下,最终让业务成功落地,为日后齐鲁银行扶贫贷款产品的发展和落地探索了新道路,也为齐鲁银行普惠业务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将提高失信成本

    电商失信.jpg

    未来将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区工作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加大专项治理对象联合惩戒力度。并将各城市政府实施电子商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城市信用监测评估指标,根据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酌情加减分。[详细]

    05-21 09-05经济参考报
  •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成功发射 将搭建地月“鹊桥”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jpg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国际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详细]

    05-21 09-05人民日报客户端
  • 泰国南部发生10多起小型爆炸 至少2人受伤

    新华社曼谷5月20日电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南部20日晚发生10多起小型爆炸,导致至少2人受伤。泰国南部是分裂势力活跃之地,近十多年来,该地持续发生爆炸、枪击等袭击事件,至少造成6500人死亡。[详细]

    05-21 10-05新华社
  • 欧盟将立法扩大“限塑”范围 全面禁止塑料餐具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2015年,为减轻环境污染,欧盟28国首次一致通过了减少使用薄塑料袋的规定,通过立法发出“限塑”强制信号。专家认为,塑料餐具对环境污染在某种程度上不亚于塑料袋,目前已成为了欧洲地区最重要的污染源之一。[详细]

    05-21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