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银行 > 银行资讯
本站搜索:

招行济南分行助力一中小企业向销售收入百亿大企业转变

2012-08-30 10:32:00     作者: 通讯员 赵光远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招行济南分行,中小企业,美农通
[提要] 和衷共济10年间,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牵手、见证了香驰粮油公司由一个中小规模企业向销售收入过百亿、贸易和融资渠道全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的华丽转变。

    前不久,山东省滨州市香驰粮油公司与济南分行正式签署2.4亿元纽约“美农通”业务合作协议,企业正式成为招商银行首批“美农通”产品用户,单笔业务节省原材料采购成本600万元。自此,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帮助香驰粮油公司开启了全新的纽约融资渠道,再次彰显出招商银行全球化经营战略的优势,银企合作水平提升至全新的高度。和衷共济10年间,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牵手、见证了香驰粮油公司由一个中小规模企业向销售收入过百亿、贸易和融资渠道全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的华丽转变。

    2001年,香驰粮油公司正式挂牌,同年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两年里,共同的不畏艰辛精神,共同的开拓创新思路,共同的稳健经营风格,共同的“市场基因” 与“草根特色”吸引着这两个“同年降生,性格相仿的兄弟”将手握到了一起,并开启了10年风雨同舟,慷慨前行的豪迈征程。双方的业务合作中,企业对银行创新产品的渴望同招商银行杰出的业务创新能力实现了完美结合,招商银行的产品创新优势在S公司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财务效能。   

    前期合作中,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以特色贸易结算和外汇交易理财等国际业务创新产品成功帮助企业大幅降低了财务费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赢得了企业的好评与信任。随着与招商银行合作的日益深入,企业的眼界更加开阔,经营思路开始革新。香驰粮油公司所属行业的原材料采购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而进货渠道基本被几家大的进口代理商控制,企业无法完全掌握原材料供应和采购成本自主权。2009年,已初具规模的香驰粮油公司将眼光投向了海外,集团的国际化蓝图逐步展开。为充分利用香港贸易便利、金融发达的优势,摆脱对原进口代理商的依赖,香驰粮油公司在香港成立了全资控股的H公司,负责整个集团的进口原材料采购。成立之初,H公司因资产规模小,业务量少,难以从香港当地银行获得融资,业务运转举步维艰。为帮助其走出困境,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全面发挥在跨境金融领域的优势,以特有的境内外联动产品将香驰粮油公司在境内的授信额度关联至H公司使用,并先后协调总行离岸业务部、香港分行、永隆银行、纽约分行四大境外业务平台共同为H公司提供授信支持,使H公司的年贸易量迅速扩大至20亿元,集团的全球化战略得以顺利推进。10年来,企业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间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业务规模持续提升,银企关系日益密切。

    雪中送炭鼎力情,十年携手并肩行。与香驰粮油公司的成功合作,正是招商银行以创新产品一步步服务、支持企业由小壮大,由弱变强经营理念的缩影。今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跨境金融服务品牌内涵,以更加多样的特色创新产品更好的支持中小企业成长。

吴毅斐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