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以人为本全力构建“和谐家园”

2013年09月26日 19:33作者:通讯员 苏洪波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注重传承“大观精神”,全力打造以“服务创新文化、和谐家园文化和责任引领文化”为核心的新“大观文化”,并把关爱员工、成就员工、凝聚员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该行打造成温馨和谐的家园。

  近年来,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注重传承“大观精神”,全力打造以“服务创新文化、和谐家园文化和责任引领文化”为核心的新“大观文化”,并把关爱员工、成就员工、凝聚员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该行打造成温馨和谐的家园。

  注重人性化管理,增进人文关怀。坚持实施“暖心工程”,深入了解员工,努力把工作做到员工心坎上。实行行长巡访制,行长每周到一线网点和员工工作一天,和1-2名员工谈心。员工生活中遇到困难,行领导第一时间进行慰问。面对大堂经理长时间站立、劳动强度过大的问题,为其发放了足疗盆,并制定强制休息方案。每个母亲节,通过设计以“感恩和爱”为主题的礼盒,录制“说给母亲的话”等,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关爱。在中高考到来之际,专门给参加中高考的员工子女送去慰问信和营养品等等。

  支行党委真心诚意地为员工办实事和好事,在全辖形成了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支持、思想上互相交流、政治上互相信任的良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支行在一线网点和营销部门开展“我为客户多做一件好事”活动,以真诚服务赢得客户信赖;在二线部室开展“我为同事多做一件好事”活动,以高效服务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注重员工发展,切实成就员工。始终坚持把创建学习型银行、培养知识型员工作为提升各项工作的根本,通过学习培训使员工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思想观念得到全面提升。支行研究制定了三年员工素质提升项目规划,注重创新培训方式,抓好特色培训项目,先后组织了员工心态调整、市场营销技巧、服务礼仪规范等内容的培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深入开展了员工行为规范化训练、同业服务体验、我看录像中的我、我服务我快乐演讲比赛等活动,在丰富内容、提高质量、突出实效、优化形象上下功夫,从深度和广度上把教育培训工作引向深入,提升员工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

  此外,支行坚持发展员工、成就员工,不断拓宽员工的职业发展空间。在打造“金融服务大观园”服务品牌的过程中,支行提出了打造“金牌大堂经理”、“金牌理财师”、“金牌柜员”等品牌员工的工作思路,用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服务提升员工价值。2008年以来,支行先后培养了25名理财师,为上级行输送优秀干部和人才15名,并涌现出了以工行山东省行“十大道德模范人物”于连波等为代表的中年员工典型。

  注重创新载体,丰富文化内涵。近年来,该行坚持典型引路,举办了“十佳优秀员工家属”、“十佳爱岗敬业员工”、“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十大光荣母亲”等一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了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对员工进行的“感恩、用心、回报”等系列引导教育,先后举办了以“感恩工行,用心服务”、“展女工风采,树大观形象”、“创先争优,提升品质”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家园意识,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为营造和谐家园文化,支行不断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减轻员工压力,如每天做太极拳、定期组织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每年举办“新春晚会”,不定期开展旅游活动等,使员工在文化娱乐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达到企业文化建设内容与形式的和谐统一。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