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荣获2013年度全市“金融贡献奖”

2014年02月21日 15:20作者:来源:大众网

2月19日,临沂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表彰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等25个部门单位为2013年度“全市金融贡献奖”,通报下发后,全行员工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19日,临沂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表彰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等25个部门单位为2013年度“全市金融贡献奖”,通报下发后,全行员工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了解,2013年,该行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资金规模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思路,围绕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和政策倾斜,有力支持了全市大项目好项目、县域经济、重点骨干企业和优秀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实现了四行排名五个第一,即:各项货款余额增量双第一,余额贷存比新增货存比四行排名第一,向国家纳税四行排名第一。

  五项业务指标四行排名第一

  2013年末,该行本外币融资总额402.91亿元,较年初增加 63.51亿元。其中累计签发国内信用证38.14亿元,进口开证8.16亿美元;累计签发承兑汇票56.97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340.15亿元,较年初增加53.53亿元,系统增量第三,在临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贷款余额、增量双第一。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含同业)余额329.49亿元,较年初增加 34.2亿元。通过金融创新,投放理财融资、投行等表外资金16.28亿元。存量贷存比达104.87%,四行排名第一,增量贷存比126.12%,四行排名第一,向国家纳税1.4亿元,四行排名第一。累计实现不良贷款清收处置2.8亿元,其中

  核销6889万元。年末不良贷款余额33477万元、占比0.98%,分别较年初下降7003万元和0.43个百分点,风险控制良好。

  全力服务沂蒙经济社会发展

  在支持临沂经济发展中,该行充分发挥大型国有银行资金规模充足、产品种类丰富及服务手段多样的优势,主动承担起主要资金供给行的职责,紧紧围绕市政府“10+6”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要求,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临沂经济发展提供综合服务和金融产品。一是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项目、好项目。该行把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对象,2013年共投放大项目贷款62笔、32.6亿元。二是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年末,该行下属九家县支行贷款余额105.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2%。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确保“两个不低于”的目标实现。加快发展网贷通、易融通、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大型百货商场小企业联营零售商融资等业务,支持小企业343户,累计发放45.8亿元,贷款余额30.28亿元。三是全力助推民生工程建设。稳健发展住房类项目贷款,全年获得省行批复房地产项目12,批复金额20亿元,年末房地产开发贷款在全省负增长的情况下,较年初净增5.48亿元,实现了新突破。与此同时,以上下游产业链融资、融资租赁和“一卡通”业务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对医疗行业的服务水平。

  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和案防水平

  该行已连续10年实现安全运营无案件、无重大事故。从提高全行干部员工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入手,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

  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树立窗口形象。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方面,一是加快中票短融业务营销进度,丰富融资渠道,为企业直接融资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二是推广金融资产服务业务,调整企业债务融资结构,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三是创新担保方式,推动股权融资,扩大表外融资,为企业融资提供新的方式;四是进一步推动银行卡分期付款业务。既要抓好汽车专项消费分期付款,又要加快拓展其他专项分期付款市场,对经营稳定、信誉优良、管理完善的大型商户采用名单制营销,推进装修、车位、二手车等分期付款产品的发展。

  该行孙光辉行长表示,2014年全行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力争全年新增融资100亿元,年末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为临沂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荣获2013年度全市“金融贡献奖”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荣获2013年度全市“金融贡献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