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挖弟子受骗的“根”(图)

2016-07-21 16:16:00来源:凯风网作者:南怀隐

  李洪志鼓吹自己有“四大功能”,还说弟子是“走在神路上的人”,让人惊讶的是,这伙“走在神路上”的弟子竟然被一个郑娟娟的普通人给骗了。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郑娟娟首先欺骗亲生母亲,再通过亲生母亲诈骗其他弟子。如果不是公安机关及时破案,估计还有更多的弟子上当受骗,甚至最终诈骗到李洪志头上。

  

  法轮功“护身符”

  案情是这样的。湖北女子郑娟娟,从修炼法轮功的母亲身上看到市场,从不修炼法轮功的她声称自己是李洪志的干女儿,向弟子疯狂推销“护身符”,先后诈骗钱财40余万元。该案经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处郑娟娟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仅从表面上看,贪婪的郑娟娟利用了母亲及法轮功人员的弱点,层层设局,一步一步把把法轮功人员钱财骗进自己口袋中。但具体案例具体分析,法轮功人员上当受骗的幕后操盘手是李洪志,是他把弟子诱上受骗的道路。为何这么说?只要挖一挖弟子受骗的“根”就行了。

  ——看看“护身符”的历史,就知道这是谁操纵的!

  郑娟娟所推销的“护身符”,它的前身源于李洪志。当年,李洪志传播法轮功,除了四处办培训班敛财外,另一种方式是出售法轮功物品,“护身符”是其中之一。

  据知情人,原陕西法轮功人员陈斌披露,当年李洪志制作的“护身符”成本为0.45元,以3.00元的价格卖给弟子,每个净赚2.55元。千万别小看这个“护身符”,出售一万个净赚25万元。

  李洪志为了教唆弟子购买,他给“护身符”赋予了特别的含义,比如“指导修炼”、“法身保护”、“保平安”、“福报”等等。因此,只要修炼法轮功,都对“护身符”有特别深的印象。

  郑娟娟长期跟母亲生活,深知“护身符”对法轮功人员的影响,在欲望的驱使下,她打起了“护身符”的主意。通过编造“传奇经历”,低成本制作,高价向弟子销售,从而骗取大量钱财。

  试想,如果李洪志当年不隆重推出“护身符”骗钱,在弟子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郑娟娟行骗如何有市场?

  ——看看李洪志的教唆,就知道这是谁操纵的!

  一个人的行为,取决于他对该行为的认知,即这种行为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弟子之所以对“护身符”趋之若鹜,源于他们对“护身符”的错误认识,这种错误的认识恰恰是李洪志传播的。

  请看——

  “你拿着我的书(因书里有我的照片)或我的照片,你手里捧着佛像,打着大莲花手印,然后就象求我一样,求老师给开一下光。半分钟就解决问题了。”

  “一辈子吃了很多苦,来生得福报。来生有钱、当大官,是因为你上一辈子做好事了积攒下的福德。”

  “那个护身符本身并没起作用,还是师父在帮着起作用的”等等。

  弟子按照李洪志的要求,长期“学法”,相互“集体交流”,慢慢地把法轮功歪理邪说内化,成为指导自己为的方式。当他们听到郑娟娟说自己是李洪志的“干女儿”,专门制作推销“护身符”时,自然深信不疑。

  既然弟子如此深信“护身符”,要想不上当都很难,因为李洪志带到上当受骗的死胡同。这,就是弟子频频上当,郑娟娟屡屡得手的根源之一。

  ——看看法轮功树立的“神迹”,就知道这是谁操纵的?

  李洪志逃往海外后,通过互联网控制弟子,除了散布法轮功歪理邪说之外,还编造了大量的“神迹”,对弟子实施影响,诱导他们的行为。在众多的“神迹”中,“护身符”又占相当比例,并且直击弟子心灵。

  比如,“车向约八十度的陡的山坡冲去,然后向下急速连翻五个筋斗……结果车上的五人,带大法真相护身符的两人只擦破了点皮,其余三人,有二人重伤,但还是保住了命,也没残疾。”(《神奇护身符止住滚石、救了五人命》)

  又比如,“由于刹车失灵,三轮车翻滚在路边沟,形成大扣……直至到家,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身上带的大法真相护身符救了他们三人的命!”(《荒岭翻车人无恙》)

  这些荒唐的“护身符”,根本不值得一驳——既然“护身符”如此神奇,为什么还会发生车祸呢?但是弟子被李洪志歪理说洗脑,明明是谎言,他们仍深信疑。

  正是由于这种心理被郑娟娟牢牢抓住,当她向母亲及其他弟子推销“护身符”时,弟子们才毫不怀疑地接受。不仅如此,郑娟娟要多少钱,他们给多少钱。

  试想,如果不是李洪志长期安排法轮功媒体鼓吹“护身符”,弟子会这么轻易上当受骗吗?

  常言道,“根”挖出来,“病”就治好了。真正要避免弟子上当受骗的事情再次发生,唯一的办法是不再修炼法轮功,不把李洪志当“神”看,用理性面对现实生活,踏踏实实过日子。否则,还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