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企一机械师因信邪教未通过安全审查

2016-07-26 13:53:00来源:凯风网作者:清风

  据德国当地网7月13日报道,德国柏林一家法院判决德国经济部对一家军工企业一名科学教员工进行安全审查合法,该员工因是科学教信徒,按照科学教教义规定,有可能会泄露国家机密。法院表示德经济部做法未违反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报道称,该男子目前是一家为德国军方配套的直升机零部件公司的机械师。

  该男子未通过德国经济部的安全审查,原因他是一名科学教信徒。

  

  该男子认为他仅仅是一名科学教信徒,信仰科学教是他个人的隐私,为此上诉法院控告政府部门的做法是侵犯其宗教信仰自由。

  

  听析员与忏悔者

  但7月12日当地时间周二,柏林法院裁定对于接触机密材料的员工进行安全检查是有依据的,特别是该男子是科学教信徒,因为科学教信徒入会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科学教有所谓的“净化论”,科学教要对信徒做心理测试,又叫听析会。在测试前,忏悔者必须签一份弃权书,发誓永不起诉。接受测试的人面对听析员的测试,没有任何选择,必须回答,而且还要真实,否则电子测量仪就会像一部“测谎仪”出卖他,这里已经没有什么隐私可言。而他所说的,被记录在案,成为科学教控制信徒的工具。科学教同时也会保存教徒的忏悔录。

  法院法官表示,科学教的这种做法毫无疑问会让人对其产生怀疑,面对科学教内的“净化”是否会保守国家机密。

  法院同时表示,德国经济部的做法并没有侵犯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原文链接:http://www.thelocal.de/20160713/man-denied-security-clearance-at-work-for-being-a-scientologist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