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太血腥暴力 乌克兰民众直呼:辣眼睛!

2016-07-27 09:27:00来源:凯风网作者:格洛巴 娜佳

  核心提示:格雷戈里·格洛巴是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知名反邪教专家。近日,他撰文批评法轮功在乌克兰违法进行血腥、暴力的谣言宣传,指出其行为十分危害当地市民心理健康。以下为文章全文 

  7月20日,法轮功在乌克兰举办了以“坦克”为名的血腥宣传活动。早在几年前,法轮功就以这种极其怪僻的方式吸引市民关注。2008年,市政内务管理部门还从本市高校和首都高校中选定学者组建专家鉴定委员会,以应对法轮功在公开场合举办的死亡情景表演,并成功禁止了法轮功的可疑活动。

  专家鉴定

  公共管理学博士、社会学副博士、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公共行政学院教授Н.А.丽波夫斯卡娅对法轮功宣传的鉴定结论如下:

  “这些表演(特别是在基辅举办的图片展示活动——心脏、肾脏及其他器官的摘取展示)会对市民造成现实心理问题,如压抑、恐惧、攻击性、神经机能症等,尤其对未成年人、儿童、孕妇的负面影响更大。”

  “活动地点设在交通要道附近,会导致使用公共交通或私人交通出行的人们成为活动的实际参与者。”

  “虽然参与此类活动的选择权在于个人,但是,活动组织者对活动地点和时间进行精心设计,可招徕过路人间接参与其活动。”

  医学副博士Г.肖斯塔科维奇在《对社会组织法轮功信徒在公共休息场所展示视觉材料的鉴定》中指出:“表现酷刑、暴力、死尸内容的图片不仅含有宣传意义,而且会强化暴力倾向,导致攻击冲动、法制意识缺失。这些图片展示的本身就是宣传暴力。”

  专家们的立场很明了:不能允许任何暴力情景展示,因为这些暴力图片对于意识和潜意识的影响难于预料。而记者们也展现出应有的职业道德水准:在对极端题材报道时避免公开血腥、尸体、死亡、暴力、折磨等情景的图片以及细节描写。

  当然,我们应该采取反制行动,因为强烈刺激的情景会打破人的心理防御机制和逻辑思维,打破人的自然生理反应机制,直接作用于人的潜意识,使其丧失批评思维并不断接受负面信息,进而形成他人有罪思维,任意指责他人并煽动人类战争。历史上不乏此类例子,每个人都可以举出一二。

  处于“心理休克状态”的人们谁也不会对指责的来源感兴趣,谁也不会深究其中潜在的中美经济战和信息战以及“独立维权人士”的底细,其中之一是美国国家财政预算局的前雇员和“民主维护基金”的合伙人,另一个是加拿大政客,经常发表“中国威胁论”的文章。

  但这些与乌克兰有何干?更何况,乌克兰“法轮功”信徒为什么要在美国通过第343号反华议案后马上采取积极行动?这也许纯属巧合。

  政府回应市民投诉

  这里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6年前市政府已解决的问题当今又在街头出现?今年市民们碰到法轮功的“创作”已不是头一次了。2016年5月,法轮功在我市举办全乌克兰研讨会,并公开举办死亡情景的展示活动,此后市民向市政长官写了一系列投诉信。

  市政官员在5月21日发出的第170号回函中答复称:“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城市委员会内政管理部门就市民对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社会组织法轮大法的投诉进行了审理,并在职能范围内对该组织进行了警告,不允许其违反乌克兰法律。”

  显然,那些“法轮功”成员有不寻常的理由可以把市政府的警告当作耳边风并指望可以逍遥法外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