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活摘”造谣者直面三个问题!

2016-08-29 20:48:00来源:凯风网作者:梦溪

  2006年3月法轮功抛出所谓的“活摘”谣言后,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等立即派人前往实地考察,宣布: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之后,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媒体、专家陆续发布“苏家屯事件”纯属捏造的定论。然而,十年后的今天,企图抹黑中国的法轮功,再一次发出了中国“活摘”案例已达150万人的谣言。然而,如同法轮功其它谣言一样,稍加推理,这起谣言明显有三个“硬伤”!

  ——如果中国移植器官的源体是死刑犯,法轮功人员中有几人可做“活摘”源体?

  对待法轮功习练者,中国政府一直本着“团结教育大多数受害者,打击少数违法犯罪分子和骨干分子”的政策,为此除陈福兆、傅怡彬等少数残害生命致人死亡的邪教罪犯被判处死刑外,其他大多数都属于被挽救的范围。且不说中国政府取缔以后绝大多数习练者,都已决裂邪教法轮功,就仅以法轮功最鼎盛时期的全部人数约200万,现在法轮功造谣者谎称的中国政府“活摘”人数达150万,占了75%,而没有一个有名有姓的现实案例,这已是无稽之谈了。

  法轮功人员做不了中国活摘的源体。即使中国移植器官的源体来源于死刑犯,法轮功人员因少之又少的死刑犯也无法成为源体。况且中国的器官移植源体已经不是死刑犯了。尽管中国早期人体器官移植手术的器官几乎全部来自于死囚犯的器官捐献,这一点在2005年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高层会议中,我国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代表卫生部已承认,并向世界庄严承诺,中国要实现从死囚器官向公民自愿捐献的转型。之后,中国的器体移植就逐渐趋向国际法律伦理。如1984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卫生部和民政部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利用死刑罪犯尸体或尸体器官的暂行规定》,允许医疗部门在一定条件下,利用死刑罪犯尸体或器官,同时明确了器官捐献者或者家人应当本着自愿原则签署捐献文书,医疗系统应当对捐献供体来源向卫生部门报备。自2015年起已经禁止使用死囚器官进行移植,2015年中国器官移植手术使用的人体器官全部来自公民逝世后的自愿捐献或亲属间的捐献。

  ——如果法轮功人员被“活摘”,其家属怎么没有一个起诉中国政府的?

  中国器官移植的家属是知情的,如《中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流程》规定,“捐献确认”时,由捐献者家属代表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捐献者的父母、配偶、成年子女均应签字确认,或委托代表签字确认;“缅怀纪念”时,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省级红十字会)应向捐献者家属颁发捐献证书,将捐献者的信息铭刻在器官捐献纪念碑、纪念林、纪念馆或纪念网站上,并为捐献者家属提供缅怀亲人的场所,组织开展悼念活动,缅怀和纪念器官捐献者。如果法轮功人员被“移植器官”,那他们的家属肯定也是知情的。

  而至今为止,法轮功人员未有家属追溯中国政府“活摘”罪责的。要知道,污蔑诅咒异己,这是邪教法轮功的一贯做派;逢会必闹、逢中必反,这是李洪志以及法轮功抹黑中国政府的拿手好戏,假如真有法轮功人员被“活摘”,如此好斗、仇恨中国政府的邪教组织,竟能不安排一人指责中国政府,那些被其精神控制的信徒竟能无一人站出来为同修说说话,更为甚者,作为被“活摘”的亲人家属竟能如此纵容中国政府妄为!无论从法轮功的“法理”还是从常人的情理都说不通。

  况且,中国移植器官源体全部靠死刑犯已经成为历史。虽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中国器官移植还存在不规范的行为,且不符合全球法律医学伦理准则,甚至我国被多个国际组织列为器官来源不明国家。但是,中国器官移植逐渐法律化、国际化,已得到国际专家的认可。如努涅斯近期在香港对中国近年来在器官移植方面取得的成就赞赏,相信最多2至3年,中国将成为全世界在器官移植方面的领袖。

  ——如果中国“活摘”总数是150万人,那全球其他国家还有移植手术吗?

  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项目主任何塞·努涅斯表示,听到有报道声称,中国每年有6至10万个器官移植,并尝试把这些数字与使用死囚器官关联在一起,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监管世界器官移植工作的官员,同时作为一名移植外科医生,可以从专业的角度肯定,这个相当于全球一年器官移植数量的数字是不可能的。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介绍,2015年中国器官移植总数是10057例,占全球总量的8.5%。而移植术后器官接受者要用免疫抑制剂,否则器官无法成活,而2015年中国使用的这类药物占世界的8%,这一数字与中国器官移植量占世界8.5%的数据是吻合的。

  参加由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办的今年8月18日在香港开幕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器官移植领域其他专家也纷纷表示,有关谣言是没有根据的,不必理会,呼吁将注意力集中到治病救人上来,着眼于中国器官移植领域当下和未来的发展。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