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现代医学”是邪教的通病(图)

2016-08-31 09:14:00来源:九凤网作者:秦如风

  

  李洪志装神弄鬼治病收钱图

  孩子生病及时医治,这本来再平常不过的道理,可是对某些加入宗教(邪教)组织的父母来说,却拒绝给孩子医治,导致无辜的孩子死亡。其实,拒“绝现代医学”是邪教的通病,究其原因,至少有以下几种。

  受到所谓“宗教豁免权”的庇护

  在西方一些国家,有一个很特殊的词——“宗教豁免权”。何谓“宗教豁免权”?在一些宪政国家,宗教信仰是最重要的自由之一,国家法律几乎不得以任何方式涉及之——不论是压制还是优待。西方某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开宗明义地宣布:“国会不得制订法律以涉及任何宗教的设立(Establishment)或禁止其自由活动(free exercise)。”

  “宗教豁免权”在客观上形成了某些时候宗教可以高于法律的畸形局面,于是,一些打着宗教幌子的组织便将“宗教豁免权”作为保护组织及成员不受外来因素影响的尚方宝剑,一方面,它要以此维护组织或团体至高无上的地位,一方面,以此庇护它的成员,让那些违法的成员理直气壮地躲过法律的惩罚。

  2016年7月15日,美国邪教教育研究所(Cult Education Institute)主办的邪教信息网(cult news)专门撰文批评爱达荷州政府保护孩子不力。原来,当时爱达荷州公布说,5名幼童死于医疗忽视,因为他们的父母加入了某些宗教团体,而这些宗教团体拒绝“现代医学”。在爱达荷州,这些父母不但没有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反而受到“宗教豁免权”的保护。宗教团体如“出生者长老会” (General Assembly of the First Born)和“基督追随者”(Followers of Christ)暗地里期望他们的信徒拒绝“现代医疗”。

  现代医学与歪理邪说势不两立

  何谓“现代医学”?简而言之,它是以物理、化学、生物学等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医学体系,是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治病救人过程中,它讲究实践,讲究规律,讲究检验,重药理、医理、医技,重观察,重实效,讲究让事实说话,而这一切都是邪教所忌讳的,“法轮功”教主李洪志鼓吹,“练功可以消业治病”,他在《转法轮》一书中说:“师父可以给你消业。”他甚至直接攻击医药的作用,“练功吃药就是不相信练功能治病,信你还吃什么药。”(《中国法轮功》修订本)又说,“人一有病就吃药,或采取各种方法去医治,那么实质上就是把病又压进身体里面去了,这样上一世干坏事留下的病业没有还成,那么这一世又会干一些不好的事伤害到别人,从而又会有新的病业出现,得各种病。”(《精进要旨》)

  无独有偶,邪教“门徒会”的宣传材料中大力宣传神迹奇事,医病赶鬼,他们“传福音”时也靠宣传神迹医病来吸引人。他们认为疾病都是因犯罪而来,“只要罪得赦免,病就得以医治”。信徒生病后应该凭信心奉“三赎的名”祷告,求三赎医治,宣称“天国是个大医院”,“吃药打针白花钱”。如果病人就医、吃药、打针或输液,则是缺乏信心的表现。病人多次祷告得不到医治的,则是罪未认清或是没有信心,他们就要让病人“挖罪根”,要将从小到大所有犯过的罪都认清,甚至病人的隐私也要向他们讲出来。

  从中可以看出,“现代医学”的科学理论体系与邪教的歪理邪说势不两立,坚信“现代医学”的人就不会相信邪教的歪理邪说,而且是歪理邪说的摧毁者,在“现代医学”面前,一切歪理邪说都会现出白骨精的原形。

  现代医学破了邪教的敛财之路

  邪教反对现代医学,鼓吹歪理邪说一方面是要神化自己,另一方面是要以歪理邪说敛财,“法轮功”教主李洪志靠办班、治病赚钱,声称自己能包治百病:“基本上是手到病除,不管是什么。常人什么病我都能治,也都能治得了。”(2006年《洛杉矶市法会讲法》)甚至连手都不用动:“有许多学员过去看见过我给常人治病,我根本就不需要动手的。我瞅瞅你就好了。瞅你的时候就打出东西去了,我从我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都可以打出神通去。打出去之后你那儿马上就好。”1992年在泰国龙莲寺斋堂,李洪志就是以传授中国气功、免费气功治病为名,忽悠了许多有强烈健身愿望的泰国老人,从而获得“第一桶金”——10000泰铢。以后,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1992年6月21日,李洪志在北京建材礼堂做“带功报告”,报告结束后,李洪志为一对中年夫妇“发功治病”,并当场收取患者金钱。有报道称,一位老大娘拿出5元钱求李洪志看病,李洪志不屑一顾,恶狠狠地说:“5元钱还想看病?”可以说,在李洪志的1000多万美元的家产中,他以歪理邪说“治病”的收入至少占三分之一。

  “华藏宗门”教主吴泽衡毫不懂医术,却自称为许多领导人和弟子治愈了癌症和疑难杂症,经常开药方给弟子治病,一个药方收费几千元不等。吴泽衡推行“全息医学”,号称可以用所谓五行、气息等治疗癌症,一个疗程数十万元。

  事实上,“现代医学”每年救活的重危病人数以千万计,而邪教治病,却是治一个死一个。由此可见,“现代医学”是邪教敛财路上的一大障碍,“现代医学”越普及,邪教的财源便越枯竭,邪教要想保住它的财源,就得拼命诋毁“现代医学”。

  的确,拒绝“现代医学”是邪教的通病,为此,一方面,我们要大力普及“现代医学”,充分发挥“现代医学”在治病救人中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坚决制止邪教的骗人害人行为,一切有助于邪教滋生的因素都应毫不犹豫地予以清除。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