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教士:判断邪教的三个标准

2016-09-20 13:58:00来源:凯风网作者:christianpost

  

  葛培理2007年5月31日在葛培理布道协会上

  葛培理说,看一个教会是不是邪教,有三个重要的问题要考虑。

  最近有人向著名的福音传教士葛培理咨询,想要了解他对于被朋友邀请去参加的教堂会不会实际上是邪教的可能性的观点。这个人问:“我的邻居非得邀请我参加她的教会(虽然他们并不这么称呼),但是有人告诉我,那是个邪教。我怎么才能知道哪些教会是邪教。”

  葛培理回答说,遇到这种情况时,要考虑三个问题,一个是“他们对《圣经》有什么信仰?是不是认为《圣经》是上帝之道的唯一出处(基督教徒都信奉《圣经》)-或是否添加了其它经文,或是否声称只有他们正确翻译了《圣经》?”

  葛培理继续说:“第二个问题是,他们对耶稣的信仰是什么?他是不是神圣的救世主,从天上来拯救我们,帮助我们脱离罪孽的吗?或者他们否认这一点,或声称我们必须努力拯救自己?”

  “第三个问题是,他们对其他基督徒的看法是什么?他们是否声称唯有他们拥有真理?或者他们是否愉快地承认上帝也在其它地方帮助着人类?”

  葛培理还建议这位人士,在是否参加这个教会集会的问题上要慎重。

  他说:“你能非常谨慎,并不想参加远离《圣经》教诲、误导你入歧途的组织,对此我很感激。一些邪教公然否认基督教信仰,还有一些邪教组织精于模仿基督教的做法,并声称信奉《圣经》,但实际上他们否认《圣经》中一些非常重要的教义。”

  韦氏字典对邪教一词的定义是:一个小众宗教团体,不是一个更大的和被普遍接受的宗教的一部分,有许多人认为其宗教信仰是极端的或危险的。

  这个词经常被用来描述一些负面的教派,同时也是对一个团体比较轻蔑的描述。

  2012年,对什么是邪教的争论成为了政治话题。当时,葛培理布道协会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会见葛培理后,从其网站上删除了称摩门教是邪教的文章。

  文章称,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摩门教)是一个“教义、信仰背离基督教所信奉《圣经》的组织”。

  葛培理布道协会总裁肯·巴伦在2012年10月写给基督邮报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该文章被移除,主要考虑罗姆尼的宗教信仰所带来的政治问题。

  巴伦说,“我们葛培理布道协会的宗旨一直是推广耶稣基督的福音。我们从网站删除那篇文章,主要不想卷入政治化的神学辩论中。”

  背景知识:葛培理(Billy Graham)牧师,生于美国北卡罗莱那州夏洛特,是美国当代著名的基督教福音布道家,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福音派教会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经常担任美国总统顾问,在盖洛普20世纪名人列表中排名第7。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