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见证人原骨干自曝内幕

2016-10-11 14:56:00来源:凯风网作者:清风

  据英国独立报8月29日报道,一名前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近日爆料,揭开教会性侵妇女和儿童以及阻止信众看病就医等内幕,抨击耶和华见证人教会是一个“控制信众思想、信念和行为”的邪教组织。

  

  该名未透露身份的前耶和华见证人在美国知名社交新闻论坛网站Reddit人气频道“有问必答(Ask Me Anything)”分享了他从小在波兰耶和华见证人教会成长的经历。

  昵称“Ohmyjw”的爆料人曾是波兰耶和华见证人教会的长老,抨击教会教义,例如即使可能危及生命也禁止输血的医疗方式,预言坚信世界末日很快就要来临等等。

  

  然而,“Ohmyjw”表示他也曾试着“从不对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做出愚蠢还是错误的判断”,其实很多耶和华见证人教会的信众都很聪明,虽然耶和华见证人的教义很迷惑人。

  “Ohmyjw”表示他和他的妻子离开教会后,仍在教会中的家人也断绝了与他们的来往。

  “Ohmyjw”表示像他们这样离开教会的人被打上“叛徒”的标签,按照教规,在被驱逐与回避期间,教会内的亲属必须与他们切断一切联系,禁止谈论这些叛逃者,甚至不能与他们打招呼。

  一个曾经是教会的长老开始怀疑抛弃他的信仰,并挑战这个教会。在这种情况下,据报道教会公开指责他们,并散布谣言,试图给他巨大的精神压力,“迫使到最后跳河自杀”。

  当被网民问到关于妇女在耶和华见证人教会中的地位时,“Ohmyjw”表示,耶和华见证人教会认为妇女是男人的附属,女人必须顺从于她们的丈夫,男人掌管家庭,决定家庭的所有重大事宜。女人不能在教会中讲授教义,也不能进行公开讲课或组织祈祷活动,当她们进行圣经私人学习或者对他人进行忏悔祷告时,必须要有男人在场。女人都蒙上头巾已表示忠贞和顺从。

  有网民提问该如何提防耶和华见证人教会上门宣教。

  “Ohmyjw”表示教会有一份“不打电话”的名录,这份名录上的人都被特别加注。

  

  “Ohmyjw”也批评教会“虐待儿童”的大问题,教会认为虐待儿童只是一种过错,而不是犯罪,教会的长老几乎不会向政府部门报告有关儿童受虐的问题,反之他们会秘密地私下处理有关问题。

  教会涉嫌要求两名性侵儿童的目击证人保守秘密,并决定不将丑闻外传,将相关情况限制在教会范围内。

  教会通常把教会的名声看的比儿童的安全还要重要。

  在谈及他们夫妇俩为何离开教会时,“Ohmyjw”表示:“对我来说,这就是真实的教会,我们开始研究圣经,后来慢慢在耶和华见证人的出版物中,发现了一些有违圣经的错误内容。”

  我们开始质疑教会的教义,我们首先遇到的就是身为一名教会长老提出如此尖锐的问题时,会遭遇到什么?我们并没有得到任何的解释,相反却因此遭到教会的处罚。

  “这促使我们更加深入挖掘,直到我们确信耶和华见证人教会不是一个真正的宗教组织,而是充满谎言与荒谬。”

  原文链接: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uk/home-news/jehovahs-witnesses-religion-christianity-religious-group-what-is-it-like-a7214966.html

  附:凯风网收录的相关报道如下:  

  《英国母亲勇揭邪教首领性侵将其判处12年监禁》

  http://www.kaiwind.com/anticult/xingao/zqtj/201501/04/t20150104_2223416.shtml

  《耶和华见证人曝丑闻:兄长强奸幼妹数十年》

  http://difang.kaiwind.com/fujian/xjts/201510/26/t20151026_3000871.shtml

  《英一邪教信徒性侵少女案发十年被判入狱》

  http://www.kaiwind.com/anticult/xingao/zqtj/201502/21/t20150221_2341861.shtml

  《邪教耶和华见证人因儿童性丑闻被判刑(图)》

  http://www.kaiwind.com/anticult/kfxx/201307/30/t20130730_1006772.shtml

  《英国法院对“耶和华见证人”开出巨额罚单》

  http://anticult.kaiwind.com/xingao/zqtj/201507/09/t20150709_2619517.shtml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