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茂腔戏《谁是魔鬼》亮相泉城

2016-10-28 12:53:00来源:山东反邪教网作者:

  山东反邪教网10月27日讯 由五莲县茂腔剧团编排的以反邪教为题材的茂腔戏《谁是魔鬼》于10月27日和28日晚登陆济南梨园大剧院,为泉城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该展演由省文化厅主办、济南市文广新局承办,是近两年来全省小型剧目创作的优秀成果。它讲述了心地善良、视婆母如亲母的肖玉竹为了给婆母治病,误信邪教,最后险些家破人亡的故事。全剧时长1小时30分钟,以女主人公信奉邪教后的悲惨遭遇,警示人们自觉远离和抵制邪教。

  

  冒雨前来观看展演的逄女士告诉记者,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很有教育意义,“通过这场展演,我了解到了邪教诱骗民众的一些‘套路’并充分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同时,逄女士表示,茂腔听上去非常悲凉,用它来展现信奉邪教之后的悲惨与无奈,更能引发大家的共鸣。

  据饰演肖玉竹的演员王启美介绍,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到过山东的很多地方进行表演,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6月28日,省委分管领导同志在日照调研期间曾观看这部剧彩排,给予了充分肯定。

  茂腔是流行于山东潍坊、青岛、日照等地的传统地方戏曲,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胶东之花”,代表剧目有“四大京”、“八大记”等,特别是《东京》、《西京》、《南京》、《北京》、《罗衫记》等传统剧目,久演不衰,深受群众喜爱。

  “茂腔通俗且有地方特色,山东很多人都喜欢看,用这种形式将邪教的骗术展现出来,民众一目了然,以后碰到类似情况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肖玉竹说,希望该剧能够影响到更多人。

  据了解,10月28日展演结束后,有关部门将把反邪教腔戏《谁是魔鬼》制作光盘发放全省,供各地在电视台和门户网站播出。

  曙光茂腔剧团是由五莲县防范办组织县茂腔剧团部分退休职工成立的业余剧团。该剧团致力于弘扬地方戏曲,传承茂腔精粹,最近又配合五莲县委610办公室和五莲县司法局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目前,该剧团正在筹排以对涉邪教贫困人员实施精准扶贫、助生活脱贫和思想脱邪为题材的反邪教新戏《走向光明》。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