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轮功国外败绩盘点

2017-01-13 16:09:00来源:凯风网作者:曾禛

  岁末年初,笔者盘点法轮功2016年国外败绩,带大家一起回顾法轮功一年来的不堪历程,共同见证法轮功在国外的衰亡之势。

  神韵演出屡遇指责

  

  韩国KBS电视台

  法轮功媒体上关于“神韵”评价的报道全是自我安慰,什么“神传文明”,“世界第一秀”,“弘扬东方传统文化”,“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可事实恰恰相反,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神韵”屡屡受挫,频获差评。

  ----1月4日,神韵艺术团同韩国KBS电视台签署合同,随即售票和投放广告。1月26日,艺术团收到韩放社的通知,称取消合同,因为“神韵艺术团不适合在KBS演出厅演出”。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 Magazine)亚洲版主编艾萨克·斯通·菲什在该杂志的网站(foreignpolicy.com)撰文评论,法轮功的神韵演出只是作一场政治表演秀,本来想看舞蹈和功夫演出的观众渐失兴趣,有些人悄悄离场。

  ----加拿大视觉艺术家兼策展人英格丽德·迈尔霍费尔投书《汉密尔顿观察者报》网站(thespec.com ),认为神韵网站售票存在欺诈,而且虽然神韵自己声称是在传播中国悠久的文化艺术,实际演出却将宣传法轮功放在重点,谎称受到中国政府迫害,“艺术”水准极其糟糕。

  活摘报告再遭破产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

  在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十周年之际,2016年6月,法轮功又一次大肆恶炒“活摘”谣言,抛出《独立维权人士的更新报告》,诬称中国“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杀戮150万人,但很快又一次遭到国际上的一致驳斥。

  ----7月2日,“旧金山湾区独立传媒中心”官网IndyBay.org刊登该网记者史蒂芬·艾久的文章《CNN关于中国活摘死囚器官的说法不可信》。

  ----8月19日,澳大利亚媒体“专门报道”网(SBS)报道,国际移植协会现主席菲力浦·康而尔博士(Philip O’Connell)和前主席杰里米·查普曼教授(Jeremy Chapman),在第26届国际移植协会香港年会开会期间,反驳了法轮功活摘指控等相关指责声音。

  ----8月26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发表报道《中国”活摘器官”的说法纯属谣言》。

  ----10月11日,英国国会网站(parliament.uk)登载了国会议员就所谓中国器官活摘问题进行的辩论,外交部国务大臣艾伦·邓肯爵士(Sir Alan Duncan)坦言,法轮功方面的指控属于“臆猜”,并无实据。

  ----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知名反邪教专家格雷戈里·格洛巴撰写系列文章:《法轮功制造谣言抹黑中国》、《中国数百万例器官移植从何而来?》、《法轮功偷梁换柱捏造证据》等,对《新报告》进行驳斥。

  各国媒体口诛笔伐

  

  3月4日乌克兰东正教中心护法网报道

  2016年,境外媒体发表了一系列揭批法轮功的文章,他们对法轮功问题的报道更趋理性,通过关闭法轮功网站,转载相关文章,披露了大量关于法轮功的负面信息,呼吁民众提高警惕,给予法轮功以沉重打击。

  ----3月3日,乌克兰邪教信息网刊发了该网站对凯风网记者厉洁先生的独家专访《法轮功在中国已穷途末路》,该报道很快被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摩尔多瓦等国家的7家媒体转载。

  ----4月12日,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检察院与联邦安全局联合检查后,登载法轮功邪教头目李洪志的书籍和文章网站被及时关闭。

  ----7月28日,俄罗斯东正教车里雅宾斯克主教区网站发布对法轮功等东方邪教的预警公告。

  ----9月18日,美国波士顿大学学生刊物《言论自由报》网站(Dailyfreepress.com),提醒学校学生及管理部门要认清法轮功本质,防止法轮功造成危害。

  国外民众撰文揭批

  

  《我的热门故事》网站首页截图

  在国外,法轮功为了保护他们的形象,在自我宣传报道方面可谓费尽心机。随着各国媒体的广泛揭露,国外广大民众在接触法轮功一些很离谱的东西时,学会主动去网上查阅更多的资料进行甄别,并纷纷撰文用事实进行揭批。

  ----6月5日,俄罗斯社会组织“学者反对伪科学协会”的博客管理员专门写了一篇博文,《英语维基百科上的蒙昧主义宣传》,一针见血地指出,法轮功在英文维基百科上的自我美化宣传是蒙昧主义宣传。

  ----7月2日,加拿大的《我的热门故事》网站(mytrendingstories.com)刊登了一位名字叫坎迪丝·张(Candice Zhang)的中学生的一篇博文,记述了她在加拿大遇见“法轮功”进行宣传和劝人加入的过程,告诉大家:“法轮功”是邪教组织,看到有人分发宣传册时立即远离。

  ----8月28日,拥有历史学硕士学位的英国人David Lister,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分析邪教法轮功的文章。他在文中称法轮功到处传播谬论和谎言,看似无辜实则是一个典型的邪教,希望网友们不要被表象所迷惑。

  ----10月10日,俄新社符拉迪沃斯克新闻报道称,一位东京网友发表博文,称法轮功是歪曲事实、危害社会的邪教,并引用宗教教义进行论证。

  “宇宙主佛”有苦难言

  

  李洪志母亲

  身在大洋岸的“宇宙主佛”李洪志,尽管一再自诩“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霉运连连、糗事缠身、寝食难安,过得惶恐而又闹心。面对自己所创立的法轮功气数将近,“主佛”心里苦,但“主佛”说不出。

  ----8月18日,母亲芦淑珍突发脑中风,在弟弟妹妹一再哀求下,李才悄悄将其送进纽约一家医院治疗,但终因病情严重,于8月24日凌晨病亡。母亲去世后,李洪志一直封锁消息,秘不发丧,并草草处理了后事。

  ----10月24日,法轮功美西法会召开,李洪志缺席这次原本要讲法的法会,取而代之是是一句例行公事般的问候。

  大法弟子状况百出

  

  纽约法会晕倒弟子

  ----5月15日,法轮功在美国纽约市巴克莱中心举办“法会”,李洪志按惯例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洗脑。“法会”刚刚结束,就有多名参会的信徒晕倒在会场内外,救护车从不同方向呼啸而来,红灯闪烁。

  ----11月10日,加拿大法轮功弟子瑞陶尔企图抢夺枪械并刺伤店员和警员,最终被警方击毙。可叹的是,在被警方击毙前,他还反复高声大喊“法轮大法好”。

  无力保护政治盟友

  

  威廉·闫(William Yan,即闫永明)在他居住的普曼酒店(Pullman Hotel)前

  ----8月,人称“中国伟哥之父”的原吉林通化金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闫永明,被新西兰高等法院判处没收价值高达4300万的资产。闫永明逃到海外后,公开支持法轮功,俨然是法轮功的“铁杆盟友”。

  ----11月12日,潜逃海外15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第5号嫌犯,法轮功的政治盟友闫永明回国投案自首。

  ----12月18日,被法轮功网站热炒的形象代言人、加拿大华裔女子林耶凡,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2016世界小姐选美比赛中,无缘各种奖项,彻底败北而归。

  纵观2016年法轮功在国外的状况,可见法轮功的邪教本质被越来越多的国外人士所认识并警惕,尽管其依旧不遗余力老调重弹,苟延残喘垂死挣扎,但无论如何也终究难掩衰亡败落之态。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