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莫忘反邪教(图)

2017-01-16 14:23:00来源:凯风网作者:郑怡

  春节快要到了,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节日,人们在阖家团圆、欢庆节日的时候,不要忘记了还要防邪教。一般来说,针对不同的人群,邪教的传播有不同的形式和方法。

  对于年老体弱族,邪教通常以祛病健身的面目出现。

  

  老年体弱多病,强身健体成为第一需求。针对老年人的邪教有两类,一类是以有害气功的形式出现的,如法轮功,吹嘘能包治百病,前些年害了不少人,现在,绝大多数的老年人已经认识到法轮功是邪教,但抵不住法轮功还有许多的变种,所以还会变换手法骗人害人。此外,中功、香功等有害气功,都是不能练的。还有一类是以基督教的变种形式出现的,如全能神、门徒会等,号称加入它们的教会后有“神”照应,将不再有灾难。前一类主要在城市退休职工中传播,后一类主要在农村老年人中扩散,对此,老年人应当擦亮慧眼,详加辨别,避免上当。

  对于返乡打工族,邪教常常亮出创业致富的杀手锏

  

  对于打工族来说,春节回家过年除了亲人团聚外,来年到哪里打工是要考虑的主要问题。亲朋好友见面,少不了对这个问题的探讨,邪教的侵入也从两个缺口入手。第一招就是鼓吹世界末日就要到了,或者地球快要毁灭了,劝你荒了田、丢了工作去信它的教;第二类就是搞所谓的创业,如门徒会转而提倡“创业致富”、“扶贫济困”,鼓励信徒办企业经商,赚了钱再向教会献爱心;观音法门开什么“爱家素食连锁店”,当然,赚了钱都是教主的,这叫“以商养教”。对于打工族来说,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媳妇,千万不能轻信邪教的谎言,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只有靠诚实劳动,撸起袖子干,才能实现自己的小康梦。

  对于农村妇女族,邪教通常会拿出小恩小惠诱惑人

  

  对于农村留守妇女来说,春节是她们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光,远在大城市的丈夫回家了,带回了大把的票子,一家人欢欢乐乐过大年。但是请注意,如果不能有效地防范邪教的侵袭,就有可能给家庭笼罩上一层阴霾。春节期间,要防范邪教小恩小惠的拉拢,如送春联、送年画,送糖果,送年货,以往已经发现有个别农村妇女在邪教小恩小惠的引诱下加入了邪教组织,大过年的有家不归,抛弃亲情在外“讲真相”或“传福音”,将一个好端端的家庭给弄得支离破碎。在一些地方,一些打工回家的丈夫甚至自发成了“找妻队”,要找回迷失的妻子,一个家庭如果一旦过到这个份上,那这个春节就谈不上快乐了。

  对于未成年一族,邪教会在微信或手机APP中作祟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这些年,多数未成年人都用上手机了,不少人用的还是智能高端苹果6、苹果7,用手机微信聊天也成为很多未成年人或者青年学生接受信息的时尚选择。但是使用这些手机的年轻一族要注意了,这些手机的预置APP中可能提供宣扬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的终端应用软件,这些宣扬邪教的APP已经被主管部门责令下架。未成年人和青年学生在春节期间少不了要玩手机,这些宣扬邪教的软件可不能使用哟。

  邪教为害,反邪要靠你我他。春节来了,防火防盗防邪教,一个都不能少,让我们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吧。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