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健身气功五种新功法暨第十七届市运会全民健身比赛项目培训班开班

2017-03-23 16:26:00来源:凯风齐韵作者:

  3月22日下午,春风送暖,惠风和畅,在齐盛湖北广场,有一支60余人的队伍伴随着优美的韵律,舞动着健康的人生。全市健身气功五种新功法(缩短版)暨第十七届市运会全民健身比赛项目培训班正式开课了。

  

  本次培训班是市防范办与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共计三天时间。在开班仪式上,市防范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反邪教工作情况,就如何发挥健身气功在反邪教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辅导讲座。通过讲解,学员们对反邪教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抵制邪教,充分发挥指导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引导更多人群参与到反邪教和科学健身。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孟丽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孟丽教授了健身气功新功法,在培训现场学员们按照老师的指导,一招一式,柔中带刚,动作标准规范。

  

  培训现场

  据悉,培训后,这些健身气功骨干们将回到各区县,向更多人传授健身气功,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为创新全市健身气功比赛模式,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丰富我市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内容,新功法的导引养生功十二法还将作为市十七届市运会比赛项目进行参赛。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