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投书媒体支持反邪教

2017-04-12 15:11:00来源:凯风网作者:John Gasparro Jr 申静

  美国有线卫星电视频道(A&E)采取了大胆举措处理一个被长期误读和忽视的主题:邪教。

  丽亚·雷米尼(美国著名演员,原科学教信徒——译注)制作的记录片《科学教与劫后余生》(Scientology - The Aftermath)在2016年有着很高的收视率,目前正准备推出第二季。雷米尼曾在电视连续剧《后中之王》担纲,现在作为在科学教生活30多年的原信徒,为记录片配音。对于自己所说的“邪教”(指科学教),她说它毁坏了许多生命和家庭,并从希望在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寻找“安全港”的弱势人们那里骗取了数百万美元。

  

  作家约翰?加斯帕罗

  称世界上有许多“邪教”那是避重就轻,就其本质,邪教的社会破坏力大于其凝聚力。作为一名自由作家兼记者,我不得不承认,我本人就曾是这种破坏力的“受害者”。在寻求宗教(精神)真理的过程中,我进行过研究并在自己生命历程中接受过五种“宗教”的洗礼(最后一种是耶和华见证人)。我发现,邪教对寻求生命真理和意义的人们具有催眠式影响。

  在将年轻人培养成精英战斗组织一员时,海军陆战队所采用的基本的成功训练原则是,除去所有既有思维,向他们灌输“陆战队”的行为准则。不幸的是,在招募新信徒进入他们的“社团”时,邪教组织使用了同样的原则。

  我相信,这就是哲学家柏拉图所说的哲学:“……实行愚民政策,你就可以控制他们;实行开化政策,他们会反而控制你……”

  作者背景:

  约翰?加斯帕罗(John Gasparro Jr),出生于美国纽约波基普西市,长期为新闻报纸和杂志撰稿,并曾获得作家类杂志短篇故事期刊奖。离开陆战队后,他在靠木工和建筑手艺谋生的同时,仍然笔耕不止,力求完成一部20年来的想写成的剧本《面包师的儿子》。这部剧作基于作者的生活经验,包括从小城镇的旅行、县城的孩子、以陆战队身份赴越南的经历,再到好莱坞光辉的日子、回乡结婚生子、谋生和最终内心回归平静等。

  原文网址:

  http://www.poughkeepsiejournal.com/story/opinion/letters/2017/01/12/expose-the-truth-about-cults-329-words/96368032/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