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姐妹》——女作家笔下的悲惨十年

2017-04-20 17:38:00来源:凯风网作者:孤月

  核心提示:据南非《星期日时报》、《先驱报》等媒体报道,女作家莱斯利·斯梅尔斯的新书《邪教姐妹》即将由南非专有图书公司出版发行,作者在书中自曝曾深陷美国“吉姆·罗伯茨信仰团”长达10年,期间被逼迫与陌生男子结婚并生下3个孩子。该团体的信徒风餐露宿,甚至捡垃圾桶的食物吃,被作者形象地称作“垃圾箱啃食者”,其悲惨境遇令人唏嘘和反思。

莱斯利·斯梅尔斯在书中详细记述了10年邪教的悲惨生活

  在莱斯利·斯梅尔斯小时候,不知是开玩笑还是有预感,她的母亲曾嘱咐给她两件事:“不要随便结婚,不要加入邪教”。然而,10多年后,这个人从女孩儿变成了女人,还深陷邪教组织“吉姆·罗伯茨信仰团”中难以自拔。

  在斯梅尔斯以亲身经历写下的新书《邪教姐妹》中,她同读者分享了改变了她一生的10年历程,在此期间,她深陷邪教团体“吉姆·罗伯茨信仰团”,该邪教信徒都背着行李,以自由民的状态流浪,信徒之间包办婚姻,女人在十月怀胎后却要自行分娩,还时刻担心自己的孩子被夺走,这个组织就是以这样一种奇怪却自认完美的方式生存。

  《邪教姐妹》一书梗概:

  (该书主要取材自斯梅尔斯和她母亲之间往来的信件)

  我是一个普通人。我喜欢归属感,希望自己属于团体的一部分,最好是一个大社区。我奶奶曾经对我说:“你很适合集体生活,前世应该是一只黑斑羚羊”,她是对的。我的保姆也持同样的观点,她曾经对我妈妈说,我的名字应该叫“萨达本图”,在南非科萨语中是“博爱之人”的意思。

  我的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尤其是在我十几岁的时候,那时我们都很叛逆和野性,崇尚自由。即使现在我已经52岁了,也比那时候更加成熟了,但仍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之人。这种性格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也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令人难以启齿的故事。

  这是一段痛苦的回忆。我很难解释为什么在这10年间我变成了美国最保守、最隐秘的邪教组织“吉姆·罗伯茨信仰团”成员之一。上世纪8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我自绝于这个世界,改变了自己的穿着和说话方式,完全听命于团体,嫁给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和他生下了3个孩子。我们时常在树林或闲置建筑物中落脚,常常断水断电,风餐露宿,甚至捡垃圾桶的食物吃。

  我们的名号很多,内部称作“教会”或“兄弟会”。外界称我们为“吉姆·罗伯茨信仰团”、“自行车基督徒”、 “兄弟会”或“雨衣人”,可能是因为我们身上的衣服太长了,要我说,还不如叫我们“垃圾站潜水员”或者“垃圾堆啃食者”更加贴切。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但这就是我。整整10年,我抛弃了自己的一切,拒绝了所有现代舒适的生活,彻头彻尾地变成了邪教团体的一员。

  出版信息:

  该书由南非三大图书销售商之一的“南非专有图书公司”出版发行,并将于2017年4月4日下午举行《邪教姐妹》新书推介会,来到现场的读者将有机会与作者面对面交流。

  地点:南非沃尔默

  电话:(041)368-4000

  详询:walmerpark@exclusivebooks.co.za

  延伸阅读:何为“吉姆·罗伯茨信仰团”

  据“安大略争议宗教信息网”介绍,“吉姆·罗伯茨信仰团”由海军陆战队前中士吉姆·罗伯茨于1971年创立,2000年时信徒就已超过100名。罗伯茨被信徒尊称为“长者”、“兄弟福音”。外人有时称其为“先知”,但团体内部未用此称呼。

  该团体为游牧宗教运动,遵循简单的生活方式,信徒在北美洲各地活动,通常在美国境内,偶尔去加拿大和墨西哥旅行。平时分散为多个小团体,每个小团体派驻一名资深信徒掌管。因团体内部严酷规定和前信徒的控诉频频曝光而屡发争议。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