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门徒会”邪教,你也有一双火眼金睛

2017-04-20 17:39:00来源:凯风网作者:周扬

  邪教“门徒会”别称很多,“三赎基督”、“二两粮教”说的都是它。即使有这么多“小马甲”的掩护,识别它也不难,它有三个破绽,这儿教你一招,让它无所遁形。

  

  第一眼:辩

  一辩是否有神国论。“门徒会”打着基督教的旗号,以国家宪法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加入“门徒会”受法律保护等说法诱骗群众加入,致使许多群众误以为是基督教而受骗上当。他们在发展成员时,采取以下手法:第一步,把自己装扮成基督教,一般是先向发展对象宣传“神能使私人复活,能医病赶鬼”等鬼神思想,然后唱“灵歌”,让人相信它是基督教,是在“传福音”;第二步,引诱、恐吓两种手段并用,软硬兼施,宣称加入“门徒会”能“有病治病,无病保平安”,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接受“福音”就能保全家平安,信“神”后能躲避灾难,否则就不会得到“神”的保佑,就难逃“世界末日”的劫难,就会大难临头;第三步,诱骗对方参加非法聚会活动,向对方讲解“信主作工能传道救人”,可以进入“神国”,从而进一步将人拉入他们的组织。

  二辩是否提到生命粮。扭曲《圣经》旧约中寡妇用一把面、一点油供奉神的典故,要求信徒每天只吃二两粮食(主食),吃的越少“灵性”越高,神就会赐予其吃不完的“生命粮”,这是门徒会区分于其它邪教的的重要标识。

  三辩是否宣传祷告治病。他们宣扬伪科学,用歪理邪说包装自己,并把“祷告治病”作为拉拢信徒的主要手段,声称“有病不吃药,祷告就能好”。在“祷告治病”的美好愿景下,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纷纷中招。

  

  第二眼:问

  一问崇拜何种“神”。真正的基督教徒信主耶稣,而门徒会崇拜的是“三赎基督”。“三赎基督”指的就是门徒会的创立者季三保。

  二问是否去教堂。门徒会活动非常诡秘,他们聚会从来不去教堂,而是在荒郊野外或者信徒家里,因此该邪教又名“旷野窄门”。

  三问是否学《圣经》。真正的基督教把《圣经》作为基本教义,而门徒会禁止信徒读《圣经》。他们把篡改《圣经》后编造的《七步灵程》等书籍作为基本教义。

  

  第三眼:看

  一看是否挂“得胜旗”。门徒会统一制作旗帜下发到各聚会点,要求在聚会时悬挂。这种旗用白布做成,印有红色的十字架。他们把这种旗称为“得胜旗” 。

  

  二看是否蒙白头巾。门徒会聚会时,信徒们要进行跪拜和祷告,这时女信徒头上要蒙白头巾或者白手帕。

  三看使用什么书籍。门徒会使用的书籍有《七步灵程》、《慈祥的母爱》、《灵歌百篇》、《生命粮歌》等。

  

  骗子终归是骗子,不管其骗术有多高,但万变不离其踪,只要我们掌握了这些套路,我们就对门徒会邪教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对其宣传的那套歪理邪说也能很容易的识别。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人在江湖漂,防身你得有几招,锦囊不多,只需记住6字法则:不听、不信、不传,让邪教无所遁形。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