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市董集镇开展“争当反邪小卫士”活动

2017-08-01 14:01:00来源:凯风网作者:海之燕

  连日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综治办、教育办、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在董集镇实验学校开展 “争当反邪小卫士”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学生纷纷签名承诺要成为“反邪小卫士”,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以 “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特点、邪教的危害、怎样预防邪教”为主要内容,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生师观看视频、参观教育基地。通过真实的案例,师生直观地认识邪教,意识到邪教不但侵害人们的身心健康、破坏家庭,还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必须坚决予以抵制。第二阶段,组织师生聆听公安干警和司法人员的法律讲座。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和共同交流,师生明白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特点,发生在我们周围的邪教活动。通过该项活动,师生更清晰知道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增强师生反邪意识和法律意识。第三阶段,组织作文比赛、“反邪卫士”签名、主题班会、演讲、手抄报等活动,全面普及反邪知识,提升师生的预防邪教能力,学生纷纷表示要成为反邪“小卫士”。第四阶段,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将明白纸、倡议书及自己的作文本、演讲稿、手抄报带回家,影响和教育家长,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识别邪教和预防邪教的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以点带面,全镇反邪氛围进一步浓厚,群众反邪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镇反邪工作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