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摧毁两个“全能神”邪教窝点 抓获18名成员

2017-08-17 17:41:00来源:中新网浙江新闻作者:王刚 张文宝 徐斌翔

  

  图为:警方缴获的“全能神”教宣传资料。长兴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缴获的“全能神”教宣传工具。长兴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收网现场。长兴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将涉案人员抓获。长兴警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张文宝 徐斌翔)邪教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和毒瘤。“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是当前中国最具危害性的邪教组织之一。25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获悉,经过半年多的经营,长兴警方于日前一举摧毁当地两个“全能神”邪教窝点,抓获邪教成员18名。

  骗钱敛财,是邪教的本质目的之一,“全能神”的经济来源正是信徒交的“奉献款”。“全能神”通过对信徒的“精神控制”,不断向他们灌输“末世已经到了,要‘奉献’”“只要信徒交‘奉献金’,神就能保证他们不得病,远离灾难”的思想,把邪恶的魔爪伸向每个信徒的口袋。

  王梦(化名)是长兴地区“教会”的头目之一,已经信奉“全能神”多年的她,早已被吞噬了原本的心智。在审讯时,王梦更是扬言,“就算枪毙,我也不会说的,我死后要上‘天堂’。”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在绍兴老家,王梦还有自己的家庭。只是,王梦选择了无所不能的“神”,却忘记了欢聚一堂的“家”。

  而在“全能神”邪教中,像王梦这样的受害者并非个例。

  记者了解到,在该次收网中,警方还缴获笔记本电脑9台、移动硬盘5个、光盘7张、视频播放器24个、手机内存卡4张、全能神书籍150余本、宣传资料460本、手抄笔记81本等大量邪教用品。

  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8人,教育转化8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