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举报邪教活动可奖励2000元(图)

2017-09-14 16:12:00来源:凯风网作者:郑怡

  为有效打击“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与邪教组织作斗争,近日,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制定了群众举报邪教活动奖励办法并张榜公布,号召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地举报邪教违法活动。

  

 

  淇滨区公布的群众举报邪教活动奖励办法共九条,第三条规定的举报方式包括:电话举报和网络举报。电话举报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区政府防范办报告,网络举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举报,方便快捷,便于操作。

  第五条规定:

  (一)举报邪教组织人员散布反动言论,张贴、散发、传播、悬挂反动宣传资料,诱骗、唆使他人加入邪教组织,插播、干扰广播电视播出,非法安装接收邪教广播电视、浏览邪教反动网站等现实活动的,经查实,奖励人民币1000元;

  (二)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查获邪教组织活动制作反宣品窝点的,经查实,奖励人民币1000元;

  (三)报告并收缴邪教组织反动宣传单、光盘、条幅的,每份奖励5元,最高不超过500元;

  (四)举报邪教组织家庭聚会点,经查实,奖励人民币500元;

  (五)扭送或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进行违法活动邪教人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六)对提供线索并抓获邪教主要骨干人员的,经核实后,奖励人民币2000元;

  (七)根据举报线索查获或取缔重大窝点,破获大案要案的,可酌情提高奖励金额。

  

 

  为保护举报人,第七条规定,受理举报信息的单位和人员应严格保密措施,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未经举报人同意,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或泄露举报人信息,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该办法日前已在淇滨区辖区大街小巷和社区内广为张贴200余份,让辖区群众人人皆知,便于群众广泛参与,对打击邪教违法活动将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