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当心邪教“死亡圣神”

2017-11-28 16:10: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Romeo Hontiveros 陈小蝶

  “死亡圣神”在墨西哥是个受到崇敬的,介于中美洲与天主教信仰之间的神圣形象。对“死亡圣神”的狂热膜拜向来都是私下进行,大多数的祈祷与其他仪式都在家中。不过,在过去十年左右,崇拜变得更公开,特别是在墨西哥。墨西哥的天主教谴责这是邪教信仰,但死亡圣神在墨西哥的贫困阶层与黑社会中却是根深蒂固。“死亡圣神”的信徒已经在过去的十到二十年之间增长到大约两百万,且触及美国境内的墨裔美人社群。

  “人们总是一直寻找一个新的崇拜来作为为自己获取利益的方式。”

  这是来自德克萨斯州圣安吉洛主教迈克尔·普菲弗的思考,天主教教义被歪曲了,人们偏向于一个能给自己带来的物质利益的崇拜,而不是这种崇拜带来的的精神利益。

  普菲弗主教陷入深深的担忧中,“死亡圣神”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撒旦邪教,它伪装成天主教的教会。它承诺给予信徒各种各样的东西。

  “人们崇拜死亡圣神是为了获得世俗的帮助,比如金钱、物质利益——甚至是犯罪后避免被捕。因此,这种崇拜实际上为了获得物质上的好处,比如金钱、声望和权力,才对撒旦保持忠诚,”普菲弗主教解释道。多年来他一直对此保持关注。

  这种崇拜的存续时间不明。许多人说它已经存在了好几个世纪,并把它归于古代阿兹特克人对死神的崇拜。但很明显的是,在20世纪下半叶和现在21世纪,邪教在墨西哥获得了很多追随者,并向北蔓延到美国。

  乔治·路易斯·扎拉祖瓦·坎帕在2015年所写的一篇文章中,对邪教崇拜进行了分析。“死亡圣神”的信仰是将真正的天主教信仰以及挥舞着镰刀代表死亡的女骷髅形象混合在一起。

  乔治神父写道:“在许多方面,死亡圣神的仪式‘就像天主教仪式’,通常由一个领导者率领祈祷团体在家庭、商店或街上组织祈祷,他们用这种方式为我们的天父、万福玛丽亚和许多天主教徒祈祷。”

  “与此同时,这些信徒称呼死亡圣神,如同称呼自己的爱人或近亲,”乔治神父继续说道,“与人们所期望的相反,死亡圣神并没有让他们害怕,因为他们不认为这是邪教。”

  实际上,邪教是一种流行的宗教信仰的表现,尽管它通过瓜达卢佩圣母根植于一个以其深爱的圣母而闻名的国家,但它偏离了初衷。

  普菲弗主教是玛丽伊马科斯的一名成员,他在墨西哥服务了16年,他把这一现象归因于无知,以及对物质利益的渴望。

  人们“听说了这种崇拜带来了物质利益,所以他们转而崇拜它。近年来,死亡圣神已经成为了毒品贩子的宗教。他们变得越来越强大,他们推广了这种崇拜,特别是在穷人的村庄,”普菲弗主教解释说。他指出,毒品贩子经常利用他们的一些脏钱在贫困社区展现功绩——建设医疗诊所或其他资源——从而赢得了城镇中那些极度贫困、没有受过教育的居民的信任。

  “我认为这是无知,对事物缺乏充分的理解,也缺乏我们牧师的优秀传教,”他说:“感谢上帝,在墨西哥,主教们更强烈地反对它。”

  2013年,一名梵蒂冈官员明确表示,这个邪教是“亵渎神明”。当时,红衣主教詹弗兰科·拉瓦西仍然是教皇文化委员会的主席,他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一种“宗教堕落”。“生命的诞生,”他说:“也意味着走向死亡。仅仅以宗教的一面来创造另一种宗教是不够的。这是亵渎神明的行为。”

  自从“这种崇拜”进入美国之后,德克萨斯州的主教们最近更加直言不讳,他们严厉的谴责了墨西哥和梵蒂冈。

  例如,圣安吉洛主教迈克尔?西斯在今年2月发表了一份关于邪教的声明,称加入“死亡圣神”是“灵魂上的危险”,“死亡圣神无论如何都不是天主教”。

  “死亡圣神应该被禁止,”他的声明写道:“这是对天主教徒的歪曲。”

  他向人们解释到,这个邪教在墨西哥城有中心圣所,它在墨西哥监狱很流行,而且在墨西哥的各行各业和在美国的一些地区均有追随者。他呼吁信徒区分迷信和真正通过官方认证的圣徒。

  我们应该把我们的生命交给耶稣基督,悔改我们的罪,做一个真诚的忏悔者,遵守神的诫命,相信上帝的恩典,而不是让“死亡圣神”保护帮助我们。天主教徒和其他基督徒应该扔掉任何“死亡圣神”雕像、蜡烛或其他物品。

  普菲弗主教鼓励信徒们在虔诚的基础上来对抗无知以及邪教的扩张。

  原文网址:http://www.pagadiandiocese.org/2017/10/22/beware-of-the-cult-of-santa-muerte/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