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举办反邪教表情包设计大赛

2018-01-22 09:37: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武华生

  2017年12月,广西钦州市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局、公安局、妇联、共青团钦州市委携手在中小学举行“纯洁无邪钦州行”主题绘画大赛,他们还面向钦州市大中专院校、中学在校学生征集反邪教表情包。截至12月底,组委会共收到绘画作品248幅,其中小学组86幅,中学组162幅,表情包作品49套。

  大赛组委会对参评反邪作品在内容、形式、规格、格式等要求进行了严格初选,并聘请专家组对进入终选的反邪作品从题材、技法、效果三大方面进行终评。在反邪绘画作品上,专家组按照“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比例适当,布局合理”、“色彩和谐,画面整洁”、“勾线流畅,技巧娴熟”、“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感染力强,效果突出”六大标准进行了专业、细致、公正的评分,针对反邪表情包设计与绘画在效果、应用、要求的不同,评审作品时加入了“形象活泼,表情生动”、“配字简洁,图字相配”的标准,最终评选出18幅获奖作品,1个优秀指导奖。

  绘画类:

  

  黄红梅(小学组一等奖)

  

  黄莹(小学组二等奖)

  

  黎子莹(小学组二等奖)

  

  莫昌霖、郭崇斌、韦贵博、黄乾、廖子扬(初中组一等奖)

  

  班丽莎(初中组二等奖)

  

  梁力文(初中组二等奖)

  表情包:

  

  胡翠玲

  

  卢彦妃

  

  梁金萍

  

  杨雪婷

  通过开展“纯洁无邪钦州行”主题绘画大赛以及表情包大赛活动来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流行文化环境,表达学生对反邪教的理解和认识,展现学生的审美个性和艺术创造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展示一个多才多艺的自己。学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反邪教教育,直观了解了什么是邪教,认清了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和危害,切实提高了反邪教的意识和觉悟,增强了防范、抵制邪教意识。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