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淳安县举办“反邪春联”书写比赛

2018-01-26 17:27: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汪丽敏

  1月11日,在杭州淳安县左口乡文化礼堂,一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春联”书写比赛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火红的春联不仅为村民们带来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也让年末这次反邪教宣传下乡活动显得格外的热闹和温馨。

  

  据悉,为了配合做好全市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更好的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迎新春辞旧岁的传统文化中,杭州淳安县反邪教协会的工作人员根据当地村民过年文化习俗,策划了本次“科普反邪迎新春”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下乡进文化礼堂活动,通过反邪教知识讲座、科普咨询、悬挂反邪教展板、张贴反邪教标语、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向村民普及反邪教知识,提高他们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

  

  在淳安县的山区,不少村民至今仍保留着过年写春联的传统,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级的老人,写毛笔字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因此,“反邪春联”书写比赛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参与。结合反邪教知识,村民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科普反邪春联将反邪教宣传巧妙融入到了传统文化中。

  

  

  反邪教工作人员将写好的春联进行展示,并请村民投票打分,对优胜者还有反邪教小礼品的奖励。

  

  活动中,考虑到山区村民就医不便,反邪教协会还组织了一批专业的医务工作者为群众举行义诊活动,引导村民用科学的方法治病吃药,避免受到邪教歪理邪说的蛊惑。

  目前,这场“科普反邪迎新春”系列活动正在淳安县各个乡镇如火如荼的开展。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