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抚顺年货大集出现反邪教声音

2018-02-11 17:28: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刘晓峰

  

  抚顺县汤图满族乡年货大集送“反邪教春联”

  临近春节,辽宁各地举办了一系列特色反邪教宣传活动,如在春节年货大集为赶集群众送“防邪春联”,春节联欢巧妙加入反邪元素,利用寒假在社区为青少年普及反邪常识。

  

  盖州市农贸大集送福活动

  “反邪教声音”频现各地春节年货大集

  临近春节,辽宁的年货大集成为了群众最为集中的地方。辽宁省各市利用这一时机,在年货大集上掀起了反邪教的热潮。辽宁营口盖州市防范办协同市反邪教协会组织会员、志愿者,带上春联、福字和窗花,在盖州市农贸大集开展了“新春送福进集市”活动。活动现场,协会志愿者向各摊主及赶集群众送“福”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讲解邪教对群众的危害,号召大家坚决与邪教组织作斗争,做到不参与、不包庇。很多群众在接受春联及祝福的同时,也对如何防范、辨别邪教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对群众提问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抚顺县群众观看反邪教展板

  辽宁抚顺市抚顺县则利用传统的满族乡特色旅游小镇年货大集开展反邪教活动。抚顺县在“创建无邪教示范乡”汤图满族乡的年货大集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宣传教育活动。抚顺县防范办将印有辽宁反邪宣传阵地“人间正道网”、“辽宁反邪教”微博和“正道说”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福字、春联8000幅免费发放给群众。抚顺县反邪教协会专门定制定了可折叠、可移动的“政法宣传栏”,专门用于反邪教的宣传。全县8个乡镇、95个行政村、10所学校全部配备“宣传栏”。他们还发出“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将什么是邪教、我国目前邪教组织的种类、邪教的严重危害一一列举。

  

  丹东东港市龙王庙镇在集市上开展反邪教宣传

  丹东东港市龙王庙镇则紧紧抓住外出打工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集中利用龙王庙镇大集,举办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春节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以及印有反邪教内容的新年日历,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面对面讲解宣传板的内容,向他们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