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功”在网上死灰复燃

2018-08-28 16:03: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厉洁 徐虎

  近期,有网友反应,网上出现了鼓吹“天华文化”“特医祖师”等的内容。经搜索,发现个别网络论坛、博客有此类情况,并且与早前取缔的有害气功“中华养生益智功”(以下简称“中功”)有关。

  “天华文化”是“中功”的变种

  “天华文化”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功”头目张宏堡,来源于张宏堡编造的一幅“宏宝天机图”。网络所流传的内容都是其“弟子”对这幅“天机图”的分析与解读。

  

  “宏宝天机图”

  “天华文化”的主要鼓吹者是“中功”骨干张晓。张晓,女,1966年10月出生,福建龙岩人,曽担任张宏堡的秘书。2006年7月,张宏堡在美国因车祸死亡后,张晓自立山头,推出所谓的“天华文化”。

  

  被神化的“白阳佛”张宏堡(图上)和张晓(图下)

  目前,逃亡日本的张晓将原“中功”网站改为天华文化网,打着“特医”“养生”等旗号开办实体,大肆敛财,企图恢复发展“中功”组织。

  实际上,“天华文化”就是一只装着“中功”的“新瓶子”,是该组织骨干对张宏堡邪说的重新包装。

  “天华文化”还是“中功”人员一块骗钱敛财的遮羞布。网上宣扬“天华文化”不仅仅是为了宣扬“中功”邪说,还有人借此巧立名目、兜售物品,骗取钱财。如有人建立所谓“天华明珠道场”,兜售“天华文化护身玉”,并谎称其具有“解毒、美容、护身、化解太阳黑子、增强磁场功能”等诸多神奇功效。

  

  欺骗宣传网页截图

  “中功”系有害气功、非法组织

  “中功”全称为“中华养生益智功”,由张宏堡(男,黑龙江鸡西市人,又名张洪宝,化名王行祥、皇甫阳,1954年1月生)于1987年1月在北京创编,1990年底开始在全国其它城市设立“中功”学校、经济实体,建立和发展“中功”组织体系。

  张宏堡建立了一套以唯心主义、有神论为基础,反社会、反科学的邪说体系——“麒麟文化”,散布“世界末日论”。张宏堡还喜欢从学问上来打扮自己。在他的自我简介里,罗列了他自修的诸如现代医学、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心理学、公共关系学、新闻学、教育学、哲学等数十门学科课程,并自称已于1998年自修完了美国哈佛MBA工商管理硕士的专业课程,“又报读并学完了政治类的公共行政博士课程”,特别注明“已获博士学位”,至于是哪所学校的博士,则语焉不详。张宏堡把这些经过美化后的资历四处向外公布,并印成资料册发给学员员工。张宏堡自诩在世间行大道,准备把世人都是变成神仙。“中功”组织则称张宏堡是“中国最大精神团体中功的领袖、中功创编人、特医学创立者、圆顿大法创编人、天华文化创始人、国际中功总会董事长、世界宗教法王厅‘宏宝大法王’”。

  

  事实上,张宏堡不仅是常人,而且是刑事犯罪分子。早在1990年10月,北京警方就接到内蒙古一受害妇女的举报,并对其立案侦察。之后,四川、重庆、贵州等多地公安机关也相继接到被强奸妇女的举报。2000年初,公安机关以涉嫌强奸妇女、谋杀和伪造证件等罪名,发布通缉令,捉拿张宏堡。张宏宝涉嫌强奸20多名“中功”女学员,其中有残疾人,还有未成年人这与其鼓吹的“采阴补阳”歪理邪说有关。而在其指挥下,“中功”组织也以各种方式聚敛钱财,以商养功,以功谋政。“中功”组织还私设监狱,非法拘禁和毒打异己。

  

  2000年1月,张宏堡非法入境美国。2000年9月,张宏堡在关岛被美国移民局扣押。随后,他以“中功”创始人,“持不同政见者”的身份,在美国获得政治庇护。张宏堡“知恩图报”,2003年在美国成立所谓的“中国影子政府”,恬不知耻地自任总统,从事反华活动。2006年7月31日,张宏堡驾驶小轿车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高速公路与大卡车相撞,当场死亡。

  

  张宏堡PS的图片

  识破“中功”骗局

  无论是邪教组织还是有害气功组织,其在遭受打击后,为了继续生存往往改头换面,形成新的变种形态。“中功”也不例外。如2016年遭我警方打击处理的“中功”变种“弥勒佛道”就是一例。原“中功”骨干人员李长禄于2011年在山东济南召集原“中功”组织部分骨干成员,谎称自己接到“太爷爷”(元始天尊)、“董事长”(张宏堡)的信息,要其重整旗鼓、重新遵照“弥勒佛”的指示,开创一个新的时代。从而建立“中功”新的地下组织。

  

  相关案件报道

  因此,面对“中功”这类非法组织的“变脸”伎俩,我们只有把握其本质特征才能更好的避免被其迷惑、上当受骗。例如:对组织“头目”极端崇拜与鼓吹;宣扬反社会、反科学的观点,宣扬“世界末日”;巧立名目,兜售物品,诈取捐献;行动隐蔽,秘密聚会等。

  

  再狡猾的狐狸也总有露出尾巴的时候。只要网友能够把握“中功”这类非法组织的本质特征,冷静思考、独立判断,相信如“天华文化”这样的把戏就难以得逞。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无邪、清朗的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秀才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