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民揭批“全能神”的正义呼声点赞(图)

2018-08-29 10:44: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李淮楠

  

  2018年7月31日起,“全能神”邪教案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一起涉“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案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的消息,连日来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陆续报道,随后,中国反邪教网及官方微博微信也相继推出了如《诅咒与禁锢:邪恶帝国内被游戏的人生》、《严惩邪教犯罪,维护社会安宁》《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等系列揭批文章,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网民纷纷留言点赞。网民的留言把邪恶的“全能神”揭批的体无完肤,这般正义呼声,再现了全民反邪的强大力量。此处,笔者要由衷地说:谢谢网民的留言。

  

  揭开“全能神”真面目。

  “全能神”是冒用基督教发展起来的邪教

  “全能神”头目赵维山,最早就是个基督徒。1993年,赵维山类比基督教的耶稣,称杨向斌是“二次道成肉身”的“女基督”,赵维山则自封“大祭司”,后改称“圣灵使用的人”。与此同时,赵维山和几个教徒篡改了《圣经》里面的核心教义,编出《话在肉身显现》、《东方发出的闪电》、《“全能神”你真好》等邪教书籍,成为“全能神”邪教的“基本教义”。

  有网民指出,“全能神”对《圣经》的诋毁,不仅仅是拒绝承认《圣经》作为基督教唯一经典和教义依据的权威性,而是已经彻底蜕变为一个同真正的基督教信仰格格不入的乃至根本对立的邪教。

  网民“小李飞鞋”认为,“全能神”是个打着基督教幌子的邪教无疑,个人感觉邪教与传销很像,一旦陷进去,信的就被洗脑,失去自我,不信的也很难脱身,被人身控制,支持政府大力打击,挽救受骗的人!

  “全能神”割断亲情分裂家庭

  家庭是幸福生活的一种存在。然而,“全能神”信徒在追求“末日解脱”、追随“女基督”的过程中,放弃亲情,抛去家庭,失去正常生活,造成众多家庭分崩离析、家破人亡。据报道,2012年,黄日福的妻子丁伟在广东惠州打工期间,被工友拉入“全能神”邪教。痴迷的妻子面对丈夫的强烈反对义无反顾:“我就算跟你离婚,也要信!”2016年7月,又一次激烈争吵后,妻子抛下自己患病的母亲和两个还未成年的女儿,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诅咒与禁锢:邪恶帝国内被游戏的人生》)

  有言道,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有网民称,家庭如同国家的细胞,国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所以邪教总是千方百计将魔爪伸向家庭,事实表明“全能神” 就是破坏家庭团圆幸福的恶魔。

  网民“丹”亲身见证了这种经历,“丹”说,我家我婆婆我公公我姐都信“全能神”有27年了,从1991年信的,只有我跟我老公不信,几年前我公公电死了,现在我姐跟她老公也离婚了,现在我姐和我婆婆还信,谁说都不听,脑子惯死了。

  网民“kiss the rain”说,我的婆婆也信“全能神”,真的是怎么劝都不行,村里刚生孩子的妈妈被她洗脑离家出走至今三年未归,我生孩子,孩子月子住院,她跑了,我和孩子都没人照顾,希望公安机关好好管管,这些人的思想真的已经不正常了。

  网民“燕公子”痛心地说, 一个个原本都应该幸福的家庭就因为一个人信了邪教就毁了。真让人痛心。

  对“全能神”破坏家庭的卑劣行径,网民“沧海”呼吁, 一个危害社会,分裂瓦解中华民族的邪恶之徒。不知拆散毁坏了多少个家庭,不知又有多少妻离子散。人们要长知识,动脑子,千万别上当受骗。

  骗敛钱财也是“全能神”一个显著特征

  “全能神”邪教在所谓的“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中规定:“神家的钱财、物质,包括一切财产都是人当纳的祭物,这祭物除了祭司和神可以享用之外,任何人不得享用。”“若人享受这些东西那就属于偷吃祭物了。凡属这样的人都是犹大。”据报道,2017年6月,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的案件成功告破,抓获一批“全能神”邪教人员,一举打掉了流窜的该邪教“东北牧区”的决策层。令人咋舌的是,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东北牧区”5个月内就向境外转出1.4亿元人民币。数额之巨大,令作为负责转钱的转祭组组长张某都感到颇为震惊。“从来没想过,‘教会’会有这么多钱!”(《诅咒与禁锢:邪恶帝国内被游戏的人生》)

  “全能神”总会盯住人性的弱点。如“全能神”在《话在肉身显现》中露骨地说,“为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们花费所有都在所不惜。有的人辞掉工作,有的人撇弃了家庭,有的人放弃了婚姻,甚至有的人捐献了所有积蓄。”称这样做才是无私的奉献,才能获得“神”的恩待。

  对“全能神”的险恶用心,网民“铁甲小宝”称,以前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信邪教,看过这些人的经历有些明白了。虔诚的以为走的是一条天堂之路,却不知自己是在步入地狱。他们拉人入邪教游戏了别人的人生,自己的人生也在被游戏,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剧呢?

  网民“huanglin”直言,(邪教)还不是利用大众的贪欲!如果不贪生怕死,如果不贪图什么天堂永生!怎么会上当!人生在世,贪图物质金钱的人还不算个啥,贪图长寿、长生、永生才是最大的贪!不要以为自己放的下金钱名利就了不起!很多人就是把自己的贪欲转嫁到信仰中去而已!那样的信仰必定是离经背道的!

  有句话叫魔鬼的诱惑,其实有些美丽的东西会让人经不住诱惑,也许这就是邪教本性。网民“荣翠”感慨地说,

  支持无邪君,反对邪教,远离邪教

  邪教对于社会的危害是多领域、多方面的,甚至有的学者称之“比地震还厉害”。2014年山东招远血案就是典型的例子。“全能神”邪教由此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较为活跃最具危害力的邪教组织之一。作为发布涉邪教问题权威信息的网站,中国反邪教网及官方微博微信深度揭批“全能神”邪教骗子嘴脸,可谓深得人心。

  网民“齐天大圣”:又一个“全能神”邪教违法犯罪团伙被打掉,真是大快人心,感谢公安机关为民除害。网民“与子偕作”:文化和教育是真的重要,感谢学校的宣传栏!网民“零度顽童”:铲除“全能神”邪教的集结号已近吹响,这要拉开全民反邪的序幕呀!早该这样了,赞一个!网民“李艳荣”:支持无邪君,反对邪教,远离邪教。愿天下无邪,

  更多的则是警醒与感悟

  媒体的责任和使命告诉我们,一篇报道,能在改变现状中发挥助推作用,让这个世界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变化,让民众有所悟有所思,应该是件令人欣慰的事。应该说,中国反邪教网及官方微博微信推出的系列揭批“全能神”报道,对警示民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诅咒与禁锢:邪恶帝国内被游戏的人生》一文网民留言。

  网民“北雁”倡议,坚决抵制邪教,让我们一起擦亮眼睛,识别邪教,远离邪教,依法打击邪教,营造和谐安定的朗朗乾坤!获得无数网友点赞,点赞数居网友留言之首。

  网民“安静”建议,“全能神”邪教的危害有目共睹,铲除邪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更需要顶层设计规划。邪教一日不除,民生一日不安。

  网民“Advance bravely”呼吁,提高全民素质才是最重要的。这样能有效避免邪教的侵蚀。

  网民“待自己”提醒,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那些跟你不熟悉的人主动靠近你,肯定有所图,一定要远离她他们。

  网民“天天”指出,坚决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还要加强宣传力度,很多城乡地区容易滋生这些社会毒瘤。

  网民留言有力揭批“全能神”,大家携起手来也为他们赞一个。

初审编辑:秀才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