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榜单上的“全能神”

2018-11-29 17:02:00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作者:

  据中国反邪教网消息,近日,马来西亚媒体Unreserved刊发《你应该知道的亚洲九大邪教》,把邪教“全能神”与“法轮功”一起推上“邪教榜”。而在此之前,“全能神”邪教组织由于不断“向全宇发声”,在各国媒体上也屡屡登上“邪教榜”。

  位居美媒“世界五大疯狂邪教”之首

  2014年1月23日,美国纽约“好奇动力”(Curiousmatic.com)网站发表文章,列举全球当今最活跃的五大疯狂邪教,邪教“全能神”位列榜首。

  评选机构资质:“好奇动力”(Curiousmatic.com)网站是纽约一家网络媒体,专门为网民提供新闻和相关事件的详细背景及深入介绍。网站内容丰富、真实可靠,刊登内容均摘自各大官方网站和教育类网站。

  上榜辞:世界上总有一些人比较偏激。从吉姆·琼斯到曼森家族,邪教总是引发恐怖的场面:目光呆滞的信徒在邪教首领怪诞信条的引领下,自愿杀害他人或被杀。“全能神”这一中国邪教的信徒认为,耶稣基督已经以“一个相貌平平、30多岁的中国女人的身份偷偷地”返回地球 。“全能神”全国信徒数量达到100万,被指控威胁、绑架和折磨其他基督徒,并强迫或色诱他们加入“全能神”。2012年,因鼓吹世界末日,“全能神”遭到中国政府打击,转为地下教会秘密运营,并公然提出了推翻“大红龙”(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该名次的取得来源于邪教“全能神”的暴力倾向及险恶的政治野心。

  名列美媒“亚洲十大最古怪邪教”

  2015年2月23日,美国“Listverse.com”网站评选出亚洲十大最古怪邪教,邪教“全能神”名列其中。

  评选机构资质:“Listverse.com”是一家致力于编写各种10强排名的美国网站,该网站内容曾被英国广播公司、《纽约时代》周刊、苏格兰广播公司等国际著名媒体引用。

  上榜辞:这个中国的末日邪教 又名“东方闪电”,认为中年女子杨向彬或“闪电邓”是基督的第三次转世(继约瑟夫和耶稣之后)。该邪教由赵维山于25年前创立,赵维山于2001年以所谓的政治避难为由逃往美国。该邪教采用侵略性的招募方式发展起来,强迫的对象主要是家庭主妇和地下教会信徒。他们利用金钱、礼物和性贿赂来转换信徒,得逞后要求他们捐款。不仅要求信徒必须完全服从杨女士和被迫放弃自己的家庭,邪教还声称共产党是“大红龙”,煽动信徒要“在神的率领下杀害共产党员”。该邪教被指责牵涉多起暴力袭击事件:2010年一名年轻小伙子被其他信徒刺伤,原因是他的叔叔试图离教;2014年5月,邪教信徒在山东省一家麦当劳内将一名拒绝提供电话号码的妇女打死,并警告旁观者离开,残酷的攻击场面被手机拍摄下来。其中一个名叫张立冬的行凶者非常残忍,“我用尽全力打她,并用脚踩她”,他说,“她是一个恶魔,我们必须毁了她”。

  名列加媒“全球十大最古怪邪教”

  2015年3月11日,加拿大Therichest.com网站评选出全球十大最古怪邪教,邪教“全能神”依然名列其中。

  评选机构资质:Therichest.com是加拿大最知名的盘点网站,以刊登各种名人、经济、全球性事件、社会、流行文化和体育等盘点新闻著称。

  上榜辞:每一个邪教的世界观都与大多数人不同,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脱离主流社会,被称之为邪教的原因。如果你相信耶稣已经回到地球并藏了起来,那么你应该看一看“全能神”的教义。除了他们的“信条”之外,这个中国邪教还特别针对基督教徒,对他们实施绑架等犯罪行为,甚至以性为诱饵来招募新成员。该邪教自称在中国境内拥有百万信徒,他们从事地下教会活动,反对中国共产党。

  位居美媒“世界十大最危险邪教”第三名

  2017年5月30日,美国youtube网站发布《世界十大最危险邪教》,把中国邪教“全能神”排在危险指数第三位。

  评选机构资质:Youtube网站是全球著名的视频网站,可供网民上载观看及分享短片,是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视频播客类网站。

  上榜辞:虽然许多人自称基督转世,但很少有人借此制造恐怖,“全能神”就是这少数之一。1990年,赵维山宣称“基督已经以女性身份再度降临人间,来审判、净化人类”。此后多年,“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以此为由煽动、制造骚乱和血腥暴力事件,包括“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该邪教活动不断升级,通过网站发布精心制作的视频,指导开展暴力活动,拉拢新信徒,其信徒数量多达上百万。与其它邪教类似,“全能神教”也鼓吹“世界末日说”。

  名列马媒《你应该知道的亚洲九大邪教》

  2018年10月23日,马来西亚媒体Unreserved刊发《你应该知道的亚洲九大邪教》,列举亚洲九大邪教,“全能神”与“法轮功”一起名列其中。

  评选机构资质:Unreserved为马来西亚知名网站。

  上榜辞:西方国家以纪录片和电影等形式播出了“奥修教”(Rajneeshpuram)、“大卫教”(Branch Davidians)和“天堂之门”(Heaven's Gate)等邪教组织活动。但是我们亚洲的情况如何?我们的本地邪教的确同样恐怖。以下让我们了解一下亚洲的一些邪教,他们已经在该地区掀起了波澜。“全能神”在中国被称为邪教,拥有较长的暴动和扰乱公共秩序的历史。该邪教由自称“主教”的赵维山领导。他宣称他的妻子杨向斌是基督的第三次转世,必须加以崇拜。据报道,新招募的信徒必须签署声明发誓忠于邪教,如果退会必将遭到惩罚。成员:“全能神”大约有400万名信徒。恶名:2000年,赵维山夫妇逃往美国。被查封的文件揭示,“全能神”邪教把2040万美元转移海外。今天:“全能神”主要信徒被告上法庭,因为该邪教在全国制造了100多起暴力事件。

  “全能神”一次次被推上邪教榜单,说明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做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同时也向民众发出了远离邪教“全能神”的警示。

初审编辑:秀才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