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啦免费统计 母乳喂养影响孩子哮喘发病率--大众网--大众女性、时尚、两性、情感、美女、美图、瘦身、星座、男色
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健康   |  健康快报  |  焦点新闻  |  两性课堂  |  孕育宝典  |  关爱女性  |  健康图吧  |  健康论坛
健康搜索
 
 
母乳喂养影响孩子哮喘发病率
2007-11-09 10:59:00  来源:
 

  研究表明在一些孩子中哮喘与母乳喂养相关

  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可以使大多数的孩子肺部发育得更健康,但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如果母亲有呼吸系统疾病的话,延长母乳喂养会增加孩子哮喘的发病率。

  患有哮喘的母亲如果坚持母乳喂养四个月或以上,她的孩子的肺功能会比其他母乳喂养时间短的哮喘母亲的孩子要差。

  研究人员Theresa W. Guilbert说:“这个发现提示对于患哮喘的母亲来说,延长母乳喂养时间并不是一个好的方法,但目前的发现还不足以让我们修改母乳喂养建议。”

  Guilbert还向记者提到,这项研究的发现仍待进一步证实。她说:“作为一个儿科医生和用母乳喂养了3个孩子的母亲,我要强调的是,母乳是最好的婴儿食品。我们都知道母乳对孩子大脑发育很有帮助,母乳喂养的孩子耳朵感染的几率也更小。关于母乳喂养还有其他很多方面的好处,但是它必然也有自己的缺点。”

  哮喘与母乳喂养

  Guilbert和她的同事们分析了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一个儿童呼吸研究的数据,这个随访研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跟踪和检测儿童哮喘和过敏症的研究。她们的研究对象包括679位儿童,从他们出生一直跟踪观察到青春期,在这些儿童11岁和16岁的时候分别进行一次肺功能检查,这个肺功能检查用于评价是否发生哮喘。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非哮喘的妈妈所生的孩子和易于过敏的孩子如果接受母乳喂养4个月以上,他们的肺功能会改善。而患哮喘母亲生下的孩子则恰恰相反。

  与那些同样由哮喘母亲所生但是接受较短的母乳喂养时间的孩子相比,哮喘母亲所生并接受了4个月以上母乳喂养的孩子在16岁时,肺功能有了6%的下降。哮喘专家Homer A. Boushey, Jr., MD告诉记者:“6%是一个很显著的下降。”

  这项研究的结果已经发表在11月份的美国呼吸和重症治疗杂志上,最近的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动物实验也支持这个研究的结果,动物实验显示由非哮喘母鼠生的小鼠如果经由哮喘母鼠喂养,它们患哮喘的几率也增高。

  专家们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美国胸科协会的前任主席Boushey也表示,根据这个研究结果去限制患哮喘的母亲进行母乳喂养还为时过早。他说:“在婴儿前三个月进行母乳喂养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他还提到,在母乳喂养的同时服用适当的药物严格地控制哮喘也是很重要的。很多女性在母乳喂养期间停止使用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因为她们认为这个药物会伤害她们的孩子。他说:“也许会有小剂量的激素通过母乳排泄,但是这不会对孩子造成危害。”

  虽然这个研究没有检查那些入组的母乳喂养的哮喘母亲是否有严格控制她们的病情,但是Boushey也同意这些孩子也许是更有可能患上哮喘的。

  糖皮质激素可以控制炎症,现在已经成为了治疗哮喘的主要药物。在理论上说,哮喘母亲可以通过母乳把一些促进炎症的激素传递给她的孩子。Boushey猜测:如果哮喘母亲的病情得到控制的话,传递给孩子的促炎症激素也会减少。

相关新闻:
编辑:姜磊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养生保健] 文章导读
 
·那些不该丢的健康习惯
·每天用牙线有助长寿
·立冬 天冷降温科学调养
·给懒人的八条健康建议
·菊花可调理亚健康等慢性疾病
·憋气不到30秒?你亚健康了
·预防趁早 耳朵不老
·毛主席的养生秘诀
·邓小平:食补不药补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不宜晨练
 健康图吧>>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