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33个大中城市将开展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试点

2011-09-16 10:40: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地沟油 资源化综合利用 循环经济 质量安全 环境友好型
[提要] 会议同时提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增加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投入,在33个大、中城市开展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实现餐厨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确保食用油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食品安全办、公安部近日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借鉴前期公安机关侦破“地沟油”案件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针对餐厨废弃物违法排放、收集、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多管齐下摸排梳理线索,鼓励社会监督举报,坚决取缔非法窝点,追根溯源查清犯罪链条,彻底摧毁“地沟油”生产销售网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违法犯罪分子,严格落实食用油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监管执法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粮油批发市场以及食用油、食品和其他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现场检查、检验检测,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同时提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增加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投入,在33个大、中城市开展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实现餐厨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