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他山之石:国外地沟油怎么处理

2011-09-16 10:42: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地沟油 废油 生物柴油 厨余 液体黄金
[提要] 地沟油,这个被不少中国人视为贬义词的东西,在英国、加拿大、美国甚至阿联酋等国家,却被誉为“液体黄金”。公司表示,他们掌握的技术能够将废油先进行脱氧处理,经过一系列的有机化学反应后,提炼成“可再生飞行燃料”。

  地沟油,这个被不少中国人视为贬义词的东西,在英国、加拿大、美国甚至阿联酋等国家,却被誉为“液体黄金”。

  美国、阿联酋:

  制成生物柴油

  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家回收厨余废油的公司开出每加仑50美分到2美元的价格回收厨余废油,用来生产生物柴油。他们免费提供储存器皿,并上门回收。

  在阿联酋也被用来生产生物柴油,可被任何柴油发动机使用,燃烧后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传统柴油少60%-80%。

  加拿大:

  混入汽油柴油中

  加拿大政府早在2010年9月1日就颁发了《可再生燃料法》,要求汽油当中应包含5%的可再生能源成分,而在柴油以及取暖油气里要包含2%的可再生能源成分。2011年所有柴油产品的可再生成分要达到2%。

  荷兰:

  提炼成飞机燃料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宣布,从今年9月开始,他们会在阿姆斯特丹飞往巴黎的飞机上使用厨余废油提炼后的“可再生飞行燃料”。公司表示,他们掌握的技术能够将废油先进行脱氧处理,经过一系列的有机化学反应后,提炼成“可再生飞行燃料”。

  据《中国青年报》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