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专科二批生源短缺明显 公办高职也闹生源荒

2011-08-09 07:44:00     作者: 刘雪莲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专科二批 专科一批 民办高校
[提要] 二批分数线,普通文理科、高职对口以及实践生皆为180分,与之前公布的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相同。在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中,生源短缺已然很明显,大部分院校一志愿投档不满,考生只要不挑不拣,到了180分,就肯定能有一所大学上。

  8月8日晚 ,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 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普通文理科、高职对口以及实践生皆为180分,与之前公布的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相同。在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中,生源短缺已然很明显,大部分院校一志愿投档不满,考生只要不挑不拣,到了180分,就肯定能有一所大学上。

  山东专科二批线锁定180分

  根据省招考院8月8日公布的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普通文理科、高职对口专科、实践生专科(高职)的分数线皆为180分。

  根据省招考院之前公布的录取日程安排,专科二批共有三次录取,分别为专科二批一志愿 、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专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在每一次录取前,都将划定一次专科二批控制线,8月8日,划定专科二批第一志愿控制线,8月13日,划定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控制线,8月17日,划定专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控制线。不过,虽然省招考院安排的是专科二批三次划线,但是,在专科二批一志愿录取时,就公布专科二批线为 180分,与之前公布的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相同,这也使得专科二批线不再有下降的空间,最终锁定为180分。

  据悉,在之前的本科二批和专科一批录取中,省招考院也是先划定本批次的填报志愿资格线,然后再一次次划定控制线,本科二批三次划线,一次比一次低,但是最低的一次划线,也远高于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专科一批共划线两次,也是一次比一次低,且最低的一次高于专科一批填报志愿资格线。

  而山东省专科二批线第一次划线,就直接向资格线看齐,使得原定的三次划线形同虚设,专家分析,专科二批即使划线低到180分,生源仍然很紧缺,根本没有阶梯性划线的条件。

  专二一志愿文理近九成不满

  专科二批线划定后,8月8日晚,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投档。今年山东省专科(高职)二批招生计划总计245057人。普通文理类218712人,其中文科90030人,理科128682人;优秀运动员430人,其中文科186人,理科244人;实践生20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15人;对口高职25895人。

  根据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 176519人。普通文理类投出148431人,其中文科67145人,参与院校597所;理科81286人,参与院校647所。优秀运动员投出105人,其中文科66人,参与院校16所;理科39人,参与院校17所。实践生投出9人,文科6人,参与院校1所;理科3人,参与院校2所。对口高职27974人,参与院校66所。

  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投出后,尚有文科501所院校、理科572所院校、优秀运动员文科15所院校、优秀运动员理科17所院校、实践生理科2所院校,对口高职61所院校生源不满。从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虽然各院校是按照1:1.2的比例进行投档,但是学校生源缺额严重,普通文科597所院校中,501所不满,不满率达84% ;普通理科647所,不满院校572所,不满率88%。

  在专科二批一志愿中录取未满的院校,以及专科二批一志愿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12日8:30至17:00参加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

  现象 驻青公办高职也现生源荒

  往年,青岛市专科二批高校中冷的是民办高职院校,公办高职院校的招生则整体情况良好,而从今年的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公办高职也缺学生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四所公办高职类院校,在一志愿全部文理不满。

  往年生源不足的岛城民办高职,如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等,虽然一志愿仍然不满,但是和往年相比,缺额率有所减少。民办高校中的青岛黄海学院,文理科皆在一志愿投满,文科最低投档分306分,理科最低投档分227分,录取成绩很不错。

  岛城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在专科二批安排了中外合作办学或异地办学计划,虽然或收费较高,或地点偏一些,但一志愿的整体投档情况不错,尤其是文科投档情况更好。青岛大学专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以及软件技术学院的所有计划都在一志愿投满;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文科全部一志愿投满,理科都有少量余额。

  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文理科一志愿投满,文科最低投档分418分,理科最低投档分186分;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文科一志愿投满,最低投档分411分;理科缺额183人。

  本版文/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娜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