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气象专家分析:济南受核辐射影响可能性非常小

2011-03-17 14:27: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核辐射;抢购;加碘食盐
[提要] 今天上午,济南部分超市出现了市民抢购加碘食盐现象,核辐射究竟离我们有多远?今天中午,济南市气象台的专家从气象的角度作出分析,表示核辐射对省城的影响可能性很小。

  大众网济南3月17日讯(记者 王磊)今天上午,济南部分超市出现了市民抢购加碘食盐现象,核辐射究竟离我们有多远?今天中午,济南市气象台的专家从气象的角度作出分析,表示核辐射对省城的影响可能性很小。

  “济南与日本的距离跟到青海差不多,而且济南高空常年为西风气流,受核辐射影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济南市气象台的工程师胡鹏分析说,如果放射性物质进入高层大气,随着大气环流运动的话,高层基本上是西风气流,也就是说风从西往东吹,它的方向是远离中国,这样从高空过来影响济南的可能性很小。

  胡鹏还说,根据检测数据,济南目前还是西风气流,除非高层气流转向,出现东风气流,放射性物质才有可能从高空移到济南上空,但西风气流属于大气环流,是一个大规模的运动,突然转向的可能性很小。

  另外,从低层风的影响来讲,风作为媒介能输送的范围很小,即使日本本地吹东南风,由于日本当地建筑物、山体等阻挡,也只能影响较小的范围,不可能跨越很大的范围进入中国。

  胡鹏还举例说,比方说沙尘天气,基本上都是西北地区产生的沙尘进入高空,随着大气运动到了东部来,放射性物质随着大气运动也是同样的道理。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